太空旅行載具 白騎士2號亮相 (圖)

作者:魏國金 發表:2008-07-30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在洛杉磯莫哈維航太站的白騎士2號。

當英國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與美國太空載具設計家魯坦,28日從1架名為"白騎士2號"怪異噴射機的機艙內向群眾招手時,人類前往太空旅遊的夢想也向前推進了一大步。

 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出資研發

布蘭森聲明說︰"白騎士2號的亮相將維珍銀河公司的願景帶至下一階段,也持續證明這個企圖遠大的計畫不僅是確實的,而且對於太空商務安全之旅的目標,也有長足進展。"

子船太空船2號已完成近7成

維珍銀河指出,白騎士2號堪稱是一件工程奇蹟,在它雙機身的中間將裝置載有4名乘客與2名駕駛員的"太空船2號"火箭載具。目前太空船2號已完成近7成。

該公司說,白騎士2號母船是4引擎噴射機,也是全球最大的碳複合材質飛機,機翼長43米,在白騎士2號飛達其最高的飛行限度1萬5240米後,太空船2號將脫離母船,靠著混合火箭沖高到離地球100公里之上。從白騎士2號起飛到太空船2號無重力降落,全程大約2小時30分鐘。

白騎士2號又名"伊芙"(Eve)。布蘭森感性地說︰"我們也以我母親伊芙之名來命名它,因為它也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讓未來的太空旅人與其他科學家以全新眼光看我們的世界的機會。"

他稍後也表示,他的家人將是太空旅遊首航的乘客之一,他說︰"我將飛上太空,我確定起飛時我會反胃,連同我的孩子、我的父母也將上太空一遊。"

白騎士2號預定今秋試航

白騎士2號預定於今秋首度試航,至明年才可能搭載太空船2號進行處女航。維珍銀河希望於2010年將第1批付費的乘客送達距地球110公里的太空,目前首航乘客已有250餘名,他們都預付了20萬美元(台幣約610萬元)的旅費。

白騎士2號最重要的幕後功臣是科學家魯坦。2004年,他設計的太空船1號創下第1個抵達太空的民間載人太空載具,當時太空船1號便是裝置在白騎士2號的先驅"白色騎士"母船上完成壯舉。此後魯坦與布蘭森合作,致力將研發進行商業化。

去年7月,魯坦的"縮尺複合體"公司3名技師進行太空船2號推進系統測試時,被炸身亡,使得相關計畫蒙上陰影。如今陰霾一掃而光,46歲的首航乘客烏秋吉說,當他看到白騎士2號時,馬上起雞皮疙瘩,"我非常激動,我想,喔老天,距離太空之旅的目標更近了!"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