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會見魏京生等:參加奧運要談人權(圖)

發表:2008-07-3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7月29日上午十一點半,布希總統在他白宮住處的會客廳,正式會見了魏京生、吳宏達、熱比亞.卡德爾、傅希秋和龔小夏,以及魏京生的助手黃慈萍女士和卡德爾女士的助手阿萊姆。會見是應國會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克里斯.史密斯和詹姆斯.麥克高文的要求安排的。據白宮消息,在會見前,布希總統還順便在中國外長楊潔篪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會談時作了短暫的逗留,並談到了中美兩國的關係。

布希先生一進入會客廳,就熱情地和大家握手,並和魏先生說:我們見過面。在大家落座的時候,布希先生關切地詢問了熱比亞女士親屬的情況。熱比亞女士談到了他在國內被迫害的子女的情況。隨後吳宏達先生談到了勞改基金會的工作。

魏京生先生對布希總統說:我認為總統先生出席北京奧運會是個錯誤。無論你們怎樣解釋這件事,中國政府都會把它解釋成是對共產黨專制政權的支持。這會給中國人民造成很大的誤解,破壞美國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形象。如果總統先生已經決定要去,我建議總統先生利用各種機會發出明確的信息,關注被迫害的政治犯,宗教信徒和少數民族等等的人權,關注中國人民的民主和自由。

總統先生回答說:我知道您反對我去北京。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切斷聯繫不一定是好事;不談人權也不是好事。所以我決定去談人權,而且要當面和胡錦濤先生談這個問題。吳宏達先生和黃慈萍女士等分別交給布希先生一些受迫害人員的名單。布希先生看見魏先生給總部在法國的國際人權協會的報告所寫的序言及有關中國的部分說這個很有意思,我會看看。黃慈萍還向布希總統指出,中國政府就西藏問題的談判欺騙了國際社會,並將中共的統戰部負責人回答新華社記者時說中共絕不會和"西藏的非法組織商談"的相關文件交給了布希總統。

接下來傅希秋先生談到了國內地下教會受迫害的情況。布希先生說我過去就想拜訪地下教會,可是中國的接待人員說他們找不到地下的教會,只能找到地上的。引起大家一片笑聲。龔小夏女士談到了她從事的國際人權活動。吳宏達先生再一次強調了勞改隊中迫害人權的情況。

會見接近結束時。魏先生再次建議:布希總統去北京談到人權民主的時候,不能只對胡錦濤談,而應該對儘可能多的媒體談。要讓廣大的中國人民都知道,以免造成他們的誤解。總統先生說他非常感謝魏先生的建議,並說他已經有一系列的計畫,會利用各種人民聚集和媒體聚集的機會,談政治犯問題、宗教問題等等。他請魏先生和大家放心。

會見結束後布希先生和大家一起來到白宮的正門外攝影留念。他兩次十分用力的和魏先生握手,並拉住魏先生合影。分手時還熱情的和熱比亞女士、吳宏達先生擁抱。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