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阿爾卑斯山脈氣候可能加速變暖

發表:2008-07-30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地利維也納農業大學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說,整個阿爾卑斯山脈所在地區的氣候變暖速度可能進一步加快。以夏季涼爽著稱的奧地利蒂羅爾地區,到本世紀末其平均氣溫可能比現在升高5攝氏度。

報告說,5攝氏度正好是地球上最後一個冰川期(200多萬年到1萬年前)至今的溫度差。如果這樣快速地升溫,"無論是自然界還是人類短時間內都將難以適應"。

據報告預測,如果升溫的勢頭得不到遏制,奧地利現有的冰川到2100年將全部消失,氣候變化還將導致阿爾卑斯山脈的物種消亡,雪兔、土撥鼠等哺乳動物有可能消失。

報告還預測,冰川減少將導致河流水量下降,進而影響到奧地利的水力發電能力,使其由一個水電富裕國變為一個不得不依賴電力進口的國家。此外,由 於阿爾卑斯山脈位於歐洲南部,呈弧形向東西方向延伸。因此,其所在地區加速變暖可能導致整個中歐、東歐地區在夏季頻繁出現乾旱和炎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