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7-3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不惜讓多哈貿易談判破局,顯示此新興市場 巨頭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愈來愈重要。中國和印度執 意對湧入的低價進口農產品在必要時課徵保護關稅, 與先進國家產生歧見。以美國為主的富有國家批評中 國和印度在枝微末節上阻撓全球貿易協定。分析師表 示,政治時機欠佳是真正的原因,美國總統進入跛鴨 期,印度的聯合政府有5月選舉的壓力,兩國政府的 政治限制讓其無法在關鍵議題上妥協。

▲日本遊戲製造商Nintendo Co.(任天堂)年度第1季(4- 6月)受惠於Wii遊戲機在美國暢銷,淨利年增34%至 1073億日元,去年同期為803億,營收增加24%至4234 億日元。Wii上季銷售成長逾50%,單單在美國就攀升 了近75%,但公司仍維持全年度獲利目標3250億日元 不變,此數字較上年度成長26%。Wii年度Q1銷量達 51.7萬臺,公司預估全年度將成長1/3至250萬臺。

▲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 Motor為降低勞工成本,將提 供位於美國田納西州兩座工廠的6600名員工優退方案 ,並希望在3年內裁撤1200個工作。Nissan表示,這 兩座工廠的技師和受薪員工最高將獲得12.5萬美元的 一次優退金以及其他醫療和購車補助。公司副總Bill Krueger坦言,市場正在改變,Nissan的北美製造業 務必須與時俱進以維持競爭力。

▲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第2季獲利倍增至 58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7.2億。美國第2大鋼鐵廠U.S. Steel上季獲利也成長逾倍。兩家公司都看好景氣榮 景可至少持續到今年底。今年稍早,歐美和其他區域 的鋼價上揚,ArcelorMittal表示,其客戶應準備接 受另一波漲價。公司預估全球今年鋼鐵消費將成長約 5%。

▲日本第2大券商Daiwa Securities Group Inc.受到美 國信用緊縮影響,年度第1季(4-6月)淨利銳減79%至 589億日元,營收亦下滑35%至1653.8億。Daiwa持有 美國房貸證券部位較少,擁有美國政府支持機構,如 Fannie Mae和Freddie Mac發行的債券約1524億日元 。另一中型銀行Shinsei Bank因國際業務緊縮,上季 淨利減少65%至109億日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