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放水球 3月甩18公斤(圖)

作者:曾希文 發表:2008-07-31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衛生署去年核准胃內水球減重法,讓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卅二的肥胖患者多了一線曙光,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半年來為廿位患者手術,其中最早動手術的五名女性,術後五個月平均甩肉十一公斤。

四十四歲的鮑先生於三個月前也在胃裡放了五百西西水球,體重即從一百三十六公斤降至一百一十八公斤,甩掉十八公斤的他很高興,因為七、八年來控制不佳的糖尿病,終於因為體重下降,血糖值恢復正常。

鮑先生說,因水球佔據胃很多空間,"過去中午要吃白飯兩大碗,點自助餐時,菜都會滿出來,下午還要排隊吃車輪餅、蔥油餅",但現"早餐只要一顆茶葉蛋,午餐一小碗白飯就夠了!"

沉甸甸的水球放在胃裡,是什麼感覺?鮑先生說:"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只有剛放的前三天,會想吐、沒食慾。

胃內水球減重法在歐盟行之多年,北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表示,胃水球的材質和隆乳用的鹽水袋一樣,只是形狀不同,裡頭是食鹽水,外層為耐揉的矽膠。醫師是利用胃鏡先將未充水的扁球囊送入胃裡,再注水灌充,等到水球漲大碰到胃壁,卡在胃的中段,依病患胃的大小,容量由從四百到七百西西不等。

王偉解釋,水球可增加患者飽足感,但只能放六個月,因為水球會逐漸變小,可能造成腸阻塞,目前北醫幫廿位病患放置胃水球,其中五人已達成減重目標,平均療程四點六個月,每個人平均瘦了十一點四公斤,有人因此提早取出水球。

王偉也強調,衛生署核准胃水球用於BMI大於卅二的患者,BMI介於廿七到卅二之間,運動控制飲食、服藥都無法有效控制體重者,亦可考慮使用。

BMI大於四十以上的患者,效果有限。放置水球後,也要配合運動和飲食控制,若繼續放縱口欲,仍可能復胖。

BMI的計算公式:身高(公尺)除以體重(公斤)的平方,正常值在十八至廿四之間。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