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理:踏踏實實 一步一個腳印

發表:2008-07-31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剛畢業那會兒,我被分配到一個偏遠的林區小鎮當教師,工資低得可憐。其實我有著不少優勢呢,教學基本功不錯,還擅長寫作。於是,我一邊抱怨命運不公, 一邊羨慕那些擁有一份體面的工作、 那一份優厚的薪水的同窗。這樣一來,不僅對工作沒了熱情,而且連寫作也沒興趣。我整天琢磨著"跳槽",幻想能有機會調一個好的工作 環境,也拿一份優厚的報酬。

就這樣兩年時間匆匆過去了,我的本質工作干的一塌糊塗,寫作上也沒有什麼收穫。這期間,我試著聯繫了幾個自己喜歡的單位,但最終沒有一個接納我。

然而,就是這樣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改變了我一直想改變的命運。

那天學校開運動會,這在文化活動極其貧乏的小鎮,無疑是件大事,因而前來觀看的人特別多。小小的操場四周很快圍出一道密不透風的環形人牆。我來晚了,站在人牆後面,翹起腳也看不到裡面熱鬧的情景。這時,身旁一個很矮的小男孩吸引了我的視線。只見他一趟趟地從不遠處搬來磚頭,在那厚厚的人牆後面,耐心地壘著一個檯子,一層又一層,足有半米高。我不知道他壘這個檯子花了多長時間,不知道他因此少看到多少精彩的比賽,但他登上那個自己壘起的檯子時,衝我粲然一笑。那成功的喜悅和自豪,卻是那樣的清楚。

剎那間,我的心被震了一下--多麼簡單的事情啊:要想越過密密 的人牆看到精彩的比賽,只要在腳下多墊些磚頭。

從此以後,我滿懷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很快,我便成了遠近聞名的教學能手,編輯的各類教材接連出版,各種令人羨慕的榮譽紛紛落到我的頭上。業餘時間,我不輟筆耕,各類文學作品頻繁地見諸報刊,成了多家報刊的特約撰稿人。如今,我已被調至自己頗喜歡的中專學校任職。

其實,一個有理想的人只要不辭辛苦,默默地在自己腳下多墊些"磚頭",就一定能夠看到自己渴望看到的風景,摘到掛在高處的那些誘人的果實。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