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飲食習慣毀掉你的身材(圖)

作者:鄧俏雯 發表:2008-07-31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以食為天,吃香喝辣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但是在飲食過程中,只要稍不留心或隨意放縱自己一下,就可能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導致胃腸不適,引發一連串疾病。一般女性最容易犯下哪些飲食毛病呢?讓我們一起來瞭解"誤導"女人的食物及不良習慣。 
 
1.速食店的致命吸引力 像炸雞、漢堡包這種香嫩可口的食物,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愛。它不像正餐那麼令人飽腹,但熱量卻相當高,不知不覺會在體內囤積脂肪,如果沒有適量的運動,變胖是早晚的事。

2.小心裹著糖衣的"毒藥" 甜食不僅熱量高,對皮膚也不好,更容易造成肥胖。所以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可用低卡糖代替一般砂糖,降低一些卡路里。

3.別做餐桌旁的垃圾桶 怕浪費的美德,使很多女性變成"餐桌旁的垃圾桶",尤其許多家庭主婦為了不想把剩菜丟掉,常常把吃剩的食物硬往腸肚裡塞。久而久之,腸胃越來越大,體重也一天比一天上升。

4.邊吃邊談不雅觀 職業女性既要忙公事,私事更是一籮筐,總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所以吃飯時常要一面談事情,一面吃,這樣雖然很省時間,但對消化卻不好,容易引起胃腸病。再者,邊吃邊談,也很不雅觀,有時不小心菜屑塞在牙縫中,連自己都不知道。節省時間也要注意身體,更別忘了飯後到化妝室整理儀容,再漂亮出擊。

5.讓食物有消化的時間 進食的速度不要太急、太快。吃的時候囫圇吞棗,往往吞到肚子裡,胃腸來不及消化,自己覺得不夠飽又再吃一碗,當你感到飽時,已經過量了。胃裡囤積的東西太多,消化量也大,很容易造成胃下垂,同時脂肪也會跟著來。所以吃東西要細嚼慢咽,讓心情放鬆,並保持七分飽的狀態,身體健康又愉快。

6.只要沙拉不要沙拉醬 很多人吃蔬菜水果來減肥,可是體重卻降不了,原來吃沙拉時,加了太多沙拉醬。或者是長期吃蔬果,沒有吃其他肉類或澱粉類食物,造成營養不均衡。最理想的方式是每星期抽兩天全天吃蔬果,讓腸胃適當地休息。

7.零食+零食=高熱量 為了節食不吃正餐,但零食卻不間斷,這是很多人易犯的通病。有些正在減肥的朋友,以洋芋片、糖果來充飢,難怪怎麼都達不到效果。吃零食不但對自己的身體無益,且容易發胖,更何況三餐不定時、不定量,腸胃也無所適從,容易出毛病。

8.餐餐七分飽,快樂活到老 吃東西不要吃得太飽,每餐最好保持在七至八分飽,因為吃得太飽,血液循環停留在胃部的時間較長,腦部會有一點缺氧,就容易感到想睡覺、沒精神,而且胃部的負擔也會增加。現在有很多自助式吃到飽的餐廳,經濟實惠很吸引人,但這種餐廳吃得太少不划算,要努力吃才能撈本。可是,這樣一來,腸胃就慘了,發胖也是必然的。為了你的健康可要好好節制,要不就多運動,把今天多吃的給消化掉,不要囤積在體內。

9.餐後立刻離開餐桌 不要在餐桌上談事情、聊天,許多人在用餐後,還坐在餐桌旁聊天,結果不知不覺又吞了許多食物。吃飽後,立即離開餐桌到客廳去,或把桌面清理過之後,再繼續話題。

10.養成飯前吃水果習慣 一般人將水果當做是飯後幫助消化的最佳食物。假如你將水果改在飯前吃,會有怎樣的效果呢?告訴你這個小秘方,飯前吃水果不但可適當地消除腸胃內的廢物,而且還有減肥的功效。因為飯前吃水果,肚子裡已經先有一些食物,再吃飯,只要吃到七分飽就夠了;如果是飯後吃,已經吃了七分飽,再吃水果,就已達到九分飽甚至十分飽了。所以不妨在飲食順序上做些小改變。

11.自然清淡保健康 中國人做菜講究色香味俱全,少不了要用很多的作料與辛香料來彌補食物本身的不足,例如用豬油爆香來炒菜就是例證。此外,糙米富含營養,盡人皆知,但一般人卻愛吃精緻香噴噴的白米飯。事實上,自然界給我們的都是美食,清淡、原始、簡單的食物最能保健康。這些自然健康的食品,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含量都很高,並有很高的抗氧化物質,能夠防止人過早衰老。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