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逆差 讓美230萬人失業?

發表:2008-07-3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30日發表報告,指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在2001年至2007年六年之間,造成約230萬美國工人失業。這個報告可能在11月總統大選前燃起有關自由貿易的辯論。

這項研究報告指出,即使失業的美國工人再找到新工作,他們的所得平均每年減少8146美元,因為新工作的工資較低。

經濟政策研究所是華府一個左傾智庫,資助這項研究者包括美國製造業聯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該聯盟執行理事保羅說:"這個報告很有開創性,向各界顯示中國的欺騙做法讓美國蒙受多大的傷害。"美國製造業者、工會、許多國會議員長久以來一直指控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壓低幣值以取得不公平的國際貿易利益。

報告顯示,因美國對中國龐大貿易赤字而損失的工作,大約三分之二是製造業工作,其中半數來自美國最高工資階梯的上半層。美國的工廠工人通常待遇較高,包含健保和退休福利。

報告指出,遭受赤字打擊最大的製造業包括電腦和電子業、成衣、金屬製品製造業等。服務業方面的行政支援服務、專業、科學、技術服務,也受到很大打擊。

在俄亥俄、密西根和賓州等工業州,自由貿易問題在今年的總統競選佔很大的比重。民主黨准總統候選人歐巴瑪主張更多貿易限制,鼓吹"公平貿易"而非"自由貿易"。共和黨准總統候選人馬侃則擁抱自由貿易,認為這是美國贏得新市場和保持競爭力的方法。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