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使館面簽過程與注意事項(圖)

發表:2008-08-01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排隊簽證

在外面等武警叫你的預約的簽證號,按照號碼進去,一般半個小時一批人。最早的一批是 8 :00 。如果你去晚了,可以隨時跟著下一批進去。

到你的號碼時把護照給門口的武警檢查一番。沿著圍牆外走進一個小房間,對了號碼和姓名,就進入了傳說中的簽證大廳,大廳的尺寸大約為 15 米 * 10 米 。進了簽證廳以後首先是檢查護照,收據,簽證表是否在當天的預約名單上。當都齊全以後就進行安檢。主要是不能帶手機, BP 機等等,而且不能有金屬物品 ( 比如鑰匙 ) 在身上。所有身上附帶物品 ( 如錢包,鑰匙 ) 都要拿出來,保安進行檢查。過那個安檢門,保安會把鑰匙、錢包歸還給你。你就可以進簽證大廳了。進了簽證廳以後,要到 2 號窗口交護照、收據(或簽證號)、簽證表、I-20 和 DS 表,然後會領到某一種顏色的牌子。裡面的工作人員會把那幾樣東西發送給某一個簽證官。然後你會得到一個有顏色牌子。排到後面一隊中然後有人來叫你按指紋了,先左手食指、後右手食指。作用是按指紋的順序安排面談的順序了,而不是按交表的順序。剩下的是就等著簽證官交你的名字了。

面簽過程

其實面簽和別的 interview 有很類似的地方, 簽證官也經常會抓住一個弱點而拚命的問下去,這是很正常的。但是這樣的話你已經處於劣勢和被動。所以應該一開始就應該將主動權握在手中,而不要被 簽證官牽著走這樣你的機會就要大很多了。所以一定要反客為主。你可以主動的進行提問主動的聊天。這種機會還是很多。

當你和 簽證官一番較量之後,他(她)就會決定是否給你簽證。如果簽過了的話, 簽證官 會撕條給你,然後你憑條去取簽證的小屋等一會就能拿到簽證。如果你不幸被拒,記住也不要和 簽證官 理論爭吵,這樣不但害了你自己還會連累後面的朋友連續被拒。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被拒以後馬上打電話再預約,然後準備下次簽證。還有一種情況是被 check 。 簽證官可能覺得你學的技術可能涉及到軍事或別的敏感專業,他會將你的材料寄到 Washington ,一般要等四周或更久。等有了結果以後他們會 email 或電話聯繫你。當然,你也可以主動詢問。以下是幾個可能有用的聯繫方式:

  Washington
  Tel: 1-202-663-1225 push 1 - 6
  Fax: 1-202-663-3899

  北京
  Tel: 010-65323431-5345
  Fax: 010-65323178
  Email: [email protected]

  上海
  Tel: 021-32174650
  Fax: 021-62172072

  廣州
  Tel: 020 - 83992000 push 2 - 1 - 9
  Fax:020 - 81845381

注意事項

可以進去但是不交護照、收據等材料, 看看形式再說。 如果形式不好,可以立即退出不簽了,沒有什麼損失。 一旦在簽證廳裡面交了護照,收據等材料,領到了牌那麼你就不可以取消當天的簽證了。  

從 9 月1 日起,獲得美國簽證的人不需要親自到美國大使館領護照了。北京國際郵電局已經和美國大使館簽訂相關服務協議,北京國際郵電局下屬的建國門郵局將在美國大使館設立郵政代辦點,為面試通過的美國簽證申請人提供郵寄和自取護照業務。 

該代辦點將在 2005 年 9 月 1 日正式開始辦理該項業務,同時,美國大使館將不再受理申請人自行前往使館領取簽證。據悉,申請人如果通過面試後,使館將給出一個 " 憑證單 " ,申請人持 " 憑證單 " 就可以在位於使館內的郵局代辦點直接辦理護照特快專遞手續。申請人也可以選擇自取郵件。如果選擇自取,要等到面試通過之日起第三個工作日,到建國門郵局營業大廳的專設櫃臺領取。據悉,該代辦點的營業時間為每週的週一至週五早 8 :00 到晚上 17 :00 。

来源:美國PATTEC公司駐北京代表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