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皮膚年輕(圖)

發表:2008-08-0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了三十歲之後,如何讓皮膚保持年輕,漸漸成了女性最關心的議題之一。老化似乎是難免的,但是如果我們多注重飲食習慣,生活起居,自然延緩皮膚老化,是可以做得到的。
皮膚為什麼會老化?



●細胞更新減緩
透過自然脫落的過程,皮膚表皮層的死細胞會慢慢的為年輕細胞所替代。對於年輕健康的皮膚,細胞約需時28天才能達到皮膚表面,約再經過12天死細胞才會脫落。當皮膚老化,更新速度就會減緩,新的細胞產生沒那麼快,如要更新皮膚表面的舊細胞,所花的時間就會更長。

●自由基攻擊
身體被不穩定的氧分子攻擊,這個不穩定的氧分子即是所謂的氧自由基;它來自環境污染,壓力,抽煙(含二手煙),以及陽光;皮膚受自由基的長期破壞下,可能會導致細胞的變異,包括變色和癌症。

●膠原蛋白的分解
40歲之後,身體自然產生膠原蛋白的速度也會逐步變慢,它是一種網狀的蛋白質,與彈性蛋白結合,可以保持皮膚的飽滿與彈性。當身體自然產生的膠原蛋白不足,我們又無法實時補充其不足,皮膚外層將首當其衝,開始失去光澤和產生皺紋。

●皮膚乾燥
由於女性40歲之後,細胞內水分流失速度會加快,皮膚容易乾燥,產生細紋。
如何讓皮膚保持年輕?

●避免晒太陽
紫外線最強的時段是上午10時至下午2時,這段時間內,盡量避免在在陽光下曝晒;必要時,戴上寬邊帽子和穿上長袖衣服,保護皮膚避免受紫外線傷 害,並且每天早上要塗抹防晒霜。皮膚科醫生建議將防晒霜的防晒系指數從SPF15(可以阻隔93%的紫外線)提升到SPF30;它可以阻隔陽光中97%的 UVB(造成晒傷)及UVA(加速皮膚老化)。如果大部分的時間是待在室內,SPF15的產品仍然是可以用的。

●充足的睡眠
即使是只有小睡片刻,皮膚細胞的再生速度都會加快一些。僅僅少了幾個小時的恢復性睡眠,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就會立即出現。而長時間睡眠不足,更會造成全身的皮膚乾燥缺乏光澤。

●夜間保濕
睡覺時,體溫微微上升,有助於皮膚吸收護膚霜及乳液。一些防老抗皺保濕的乳液,由於沒有化妝品及曝晒在紫外線下的干擾,效果比較好。睡前可嘗試於臉部擦一些晚霜保濕。

●多喝水
每天喝6到8杯的水(約1500c.c.-2000c.c.)可以使皮膚保持柔嫩和彈性。專家表示,讓皮膚充分含水,會使它看起來更健康,更有光澤,並且能淡化已有的細紋或皺紋。

●多運動
適度運動後,皮膚可以獲得氧氣及養分。運動流汗,可以沖掉毛細孔裡的髒東西;因此,在運動前肌膚要清潔,並要注重保濕(在乾燥,寒冷季節,更需特別注意),讓乾淨的毛孔更有效地吸收保濕品,同時在運動過程中讓汗腺正常分泌。

●服用抗氧化劑補充品
如果皮膚最大的敵人是自由基,那麼,最好的朋友便是那些可以中和自由基的抗氧化劑,每天5到8份的蔬菜水果,可以消除自由基所帶來的傷害。

〈顧客見證〉上回在機上和臨坐聊得投緣,言談之中驚訝的發現,未施脂粉,看起來三十多歲的她,其實已經45歲了,我是標準的愛美一族,一聽之下,哪能放過 機會,趕緊請教她的保養法,如何才能擁有白裡透紅的好膚色,沒想到她用的都是最普通的保養品牌,肯定有其它的獨門配方,接著緊逼之下,她笑著說是「吃」的 保養品「海吉雅PTP」,上網就能買著,效果還好過擦的保養品呢!我趕緊上網查詢購買,吃了3個月,膚質還真有變化了,有光澤不容易晒黑了,毛細孔也變小 了,連平常我換了髮型也毫無察覺的木頭老公居然也說話了,問我是否又花大錢讓人給好好的化了妝,不過化妝技術挺高明的,看起來很自然,哈哈,樂的我也不跟 他計較,我現在只用普通保養品,這吃的PTP可讓我又省錢又省心,又能保住青春美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