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發出10美元學生用手提電腦

發表:2008-08-01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逾十一億人口,年平均所得僅約八百美元,因此普羅大眾對高檔產品價格相當敏感,都希望「俗擱大碗」,因而在業界將推出價格僅十萬盧比(約台幣八萬元)的小汽車之後,印度政府也正在研發價格僅四百盧比(現值約九點五美元)的學生用手提電腦,以落實教育電腦化目標。

印度一旦研發成功價格僅十美元的手提電腦,將是目前全世界最便宜的電腦,也比國際電腦巨擘微軟等企業集團現行正在研發的一百美元電腦便宜十倍,同時也將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提出的「每個孩子一部手提電腦」的計畫形成挑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計畫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價格僅一百美元的手提電腦。

印度主管人力資源發展事務國務部長普蘭德什瓦裡,在新德里舉行的一項研討會上宣布說,研發十美元學生用手提電腦的工作,正由印度南部班加羅爾科學院和馬德拉斯理工學院進行當中。該研討會旨在討論政府電子化及數據學習等問題。

普蘭德什瓦裡表示,政府的目在提供特別設計的手提電腦,讓全國學生都有能力購買,以落實政府教育普及與教育電腦化目標。她同時表示,印度今後的社會及經濟發展趨勢,與資訊科技也將是息息相關,因此有必要讓學生及早接觸電腦。

印度人力資源發展部早在去年五月間就宣布,為落實「全國資訊科技教育」任務,政府將在兩年時間研發出價格在十美元左右的個人電腦。普蘭德什瓦裡則在今天強調指出,政府將研發的電腦是學生用手提電腦。

至於這種廉價手提電腦的具體特點,目前不得而知。據政府官員表示,因為目前仍處於設計初期,出於保護商業秘密需要,還不能公開相關信息。

據臺灣明基電腦公司派駐新德里代表徐孟詩表示,以目前十美元的價格而言,只能購買一部普通的計算機,印度官方所謂的十美元手提電腦,雖然標明是學生教育用途,但無論如何簡化或刪除多餘配件,成本價格仍難以減到十美元。

華碩電腦駐印度第一大城孟買業務發展經理吳方國也表示,僅是一部電腦核心的主機板價格就不只十美元,因此要做到十美元的手提電腦,即使是政府所說的兩年之內完成,是「絕不可能的事」,也無法想像十美元的手提電腦會是個什麼樣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