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與凶巴巴說再見的?重慶兩名城管帶人當街將攤販毆打致死

作者:徐興 渝 余萌 發表:2008-08-01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河網訊據重慶商報報導,今日中午12:40許,兩路口大田灣體育場大門口斜對面,兩名城管帶著兩名沒穿制服的男子,將一遊攤小販老闆毆打致死。而昨日,重慶還最先在全國推出行政執法禮儀規定,行政執法要和凶巴巴說再見,"文明令"頒布不到一天, 執法人員就以身試法。

昨日:要求執法人員與凶巴巴說再見

昨日,市政府公布的《重慶市行政執法基本規範(試行)》中,專門開闢了行政執法禮儀章節,在全國率先對行政執法人員做出執法禮儀規定,要求行政執法人員在執法時舉止端莊、衣著整潔、態度和藹,不得使用侮辱歧視性語言,要求行政執法和凶巴巴說再見。

今日:男子打死賣涼麵小販 城管袖手旁觀

據重慶商報報導,死者名叫劉建平,35歲,家住上大田灣143號,平時靠擺攤賣涼麵涼蝦維持生計。

據死者家屬胡波稱,當時他正在麵攤對面做事,看見一城管朝麵攤走去,身後跟著兩男子。劉見狀後,立即收攤。但城管依然要收繳其擺攤用的推車。胡波稱,他聽叫劉對4人說,"車你們收走好了,其他的小東西就不要收了。"於是其中兩名沒穿制服的男子就動手開始打人。"他們把劉打倒在地後本打算離開,但看到劉爬了起來又返回來打。" 

據目擊者周先生證實,兩男子是和城管一起下的車。劉建平看到城管來了,就馬上收攤,但沒來得及收完,兩男子就出手開始打他。劉倒地後本嘗試著爬起來,打人男子見狀,又繼續對其拳打腳踢,直到劉昏迷。周圍數十市民紛紛大聲吼到:"莫打人!"但兩男子無動於衷。整個過程中,雖然兩名身著城管制服的男子沒有動手,但他們就在現場目睹了事情的全部過程。圍觀群眾撥打了110報警。 

專家:"文明執法"不是靠提口號

今日,是該條例發布的第一天,城管執法人員就以身試法,問題出在哪裡呢?重慶工商大學教授蔡敏表示,說明執法人員在執法過程中"凶巴巴"是一個很普遍和嚴峻的問題,而且是在相當嚴重的情況下才會專門提出這個問題來說。

蔡敏強調,下午發生的這個問題正好說明瞭這個形勢的嚴峻性和問題的嚴重性,這個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要解決這個問題難度和複雜程度不能小看,不是提兩句口號發兩句言就可以解決的。要真正解決這個問題還需要長期的時間和相當程度的努力。

律師:城管帶人去是共犯

重慶財信律師事務所陽聯明律師表示,城管雖然沒有主動參與打人,但是只要有人證明在在這個過程中,打死小販的人是他帶人來,相當於代替執法,共犯是肯定成立的。具體的追究刑事責任的輕重問題需要取決於其它的證據,比如城管當時喊人去的時候有沒有什麼交待和說法等。

網友:某些人怎麼不出來說要同情ZF工作人員了啊?

網友:希望個民主黨派緊急約見中國共產黨總書記!我們全體中國任強烈鄙視共產黨!

網友:取締城管。

網友:不可能取締的。簡單點來說,某黨就是既要當**,又要立牌坊,所以就某黨唱紅臉,城管來唱黑臉。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