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從改變自我開始

發表:2008-08-02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叫塞爾瑪的年輕女子,陪伴丈夫駐紮在一個沙漠的陸軍基地裡。丈夫奉命到沙漠裡演習,她一個人留在陸軍的小鐵皮房子裡,不僅炎熱難熬,而且沒有人談天。當地只有墨西哥人和印第安人,他們不會說英語。她太難過了,就寫信給父母說要回家。她父親的回信只有兩行字,但是這兩行字徹底改變了她的生活:

兩個人從牢房的鐵窗望出去,一個人看到了泥土,一個人看到了星星。

塞爾瑪把這封信讀了許多遍,感到非常慚愧,決心在沙漠裡尋找自己的星星。

她開始和當地人交朋友,人們對她非常熱情。她對當地的紡織品和陶器表示興趣,人們就將捨不得賣給觀光客人的紡織品和陶器給她。塞爾瑪研究那些引人入迷的仙人掌和各種沙漠植物,又學習有關土拔鼠的知識。她觀看沙漠的日出日落,還尋找海螺殼。這些都是幾萬年前這沙漠還是海床時留下來的。沙漠沒有變,印第安人沒有變,只是塞爾瑪的念頭和心態改變了。這一念之差使塞爾瑪變成了另一個人,原先痛苦的生活變成了一生中最有意義的冒險。她為自己的新發現興奮不已。兩年之後,塞爾瑪的《快樂的城堡》出版了。她從自己的牢房裡看出去,終於看到了星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