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界「奧斯卡」得主郭競雄出走美國(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08-08-04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競雄:

中國30歲以下出版圖書最多。

百萬美元身價的漫畫。

【旗】 卡通創作聯盟創始人。

首位奪漫畫界的「奧斯卡」的中國人。

中國首位進入美國漫畫市場的漫畫家

然而,這位當代漫畫屆的「奧斯卡」得主中國第一人,竟在2008年7月14日出走美國。據郭競雄介紹,出走的原因是因為修煉法輪功,和畫九評退黨漫畫遭到中共迫害,被迫於奧運前出走。

他說,中共攝於國際壓力,由於他在國際上小有名氣,中共在奧運前不敢動手,但很可能在奧運之後「秋後算賬」。

據郭競雄介紹,郭競雄自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他說:「多年來使我身心受益.無論在生活事業家庭上,以法輪功的真善忍思想為指導,使我感到很幸福。」

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郭先生當時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但被以擾亂社會治安罪拘留。後來得到當時所在的單位的保釋。

之後,郭競雄當時的工作單位《吉林日報社》便淡化了他的職務。他開始在業餘時間開始了漫畫創作,當時還是在中國剛剛興起的行業。2000年獲得了當時在中國影響很大的一個漫畫創作大獎-史丹莫杯。

2003年郭競雄被長春市國家安全局無手續抓捕。但因證據不足,被以取保候審一年的方式放出。 之後,郭競雄被勸離職,只好南下發展事業。

2007年7月, 郭競雄應美國聖地亞哥漫畫界組委會的邀請,參加了聖地亞哥漫畫節。郭競雄於2007年11月22日回中國上海。11月29日被長春國家安全局再次無手續抓捕。在非法關押期間。長春國家安全局採用多種摧殘手段,長期罰站,罰蹲,不讓睡覺等手段。要郭競雄提供在美國的情況,接觸的人。

12月16日,長春市國家安全局於對郭競雄進行了取保候審的判決。並要求郭競雄保證不把此事泄露給任何人。要在這一年看郭競雄的表現,奧運前先不下結論,若屢教不改,據說要判他20年。

此後,郭競雄輾轉擺脫中共的控制,借2008年美國聖地亞哥漫畫展的機會,於7月14日抵達美國,終於獲得自由。

【旗】 卡通

http://www.qicartoon.com/

================

郭競雄畫作

郭競雄簡歷

http://baike.baidu.com/view/370325.htm

中國吉林省長春市人。【旗】 卡通創作聯盟創始人。【旗】卡通主力畫手。自幼酷愛美術,喜於獨立構思創作故事。吉林省藝術學院美術設計系廣告設計專業。畢業後以優秀的文字能力分配到吉林日報社從事編輯記者工作。任職於吉林藝術學院動漫系老師。

1999年末創辦旗卡通工作室。

2000年獲由中央電台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創辦的「史丹莫」杯全國動漫畫作品大賽冠軍,其作品《戲畫聊齋》於同年底上市。

2002年組織創作的《漫畫渚子百家》獲上海美影主辦的全國動漫畫大獎賽團體三等獎。

2003年獲得中日青年漫畫大賽大獎

2005年獲得法國安古雷母漫畫節特別大獎

2006.1.26 中國的漫畫人郭競雄在第33屆法國安古萊姆國際漫畫與連環畫節獲得了最高特別獎。這個漫畫界的奧斯卡,讓這個年輕人成為世界的焦點。這是中國人首次奪得這個漫畫界的「奧斯卡」。並簽約歐洲最大的漫畫出版公司,享有亞洲第一版稅的稱號。

2007年其漫畫作品在歐洲漫畫書銷售排行榜一度進入前三名。受美國漫畫協會邀請訪美,成為中國首位進入美國漫畫市場的漫畫家。

2008年獲得第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漫畫金獎

在立足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創作,出版作品及關注對象始終追求傳統文化的精髓。風格在中國畫的基礎上結合吸收日、美漫畫特點,兼容香港創作手段,力爭形成一種中國特色的漫畫創作思路。

出版書目:

1996 《世界著童話》《伊索寓言》內蒙古人民美術出版社。

1997 《漫畫電腦入門》吉林攝影出版社。

1998年《世界十大古典悲喜劇》吉林人民出版社。

2000 《速成卡通繪畫技法》吉林攝影出版社。

2000 《戲畫聊齋》《笑畫神俠》(畫皮、聶小倩、連鎖共三冊)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

2001年《速成卡通故事創作》吉林攝影出版社《漫畫諸子百家》(《孔子》《老子》《莊子》《孟子》《大學中庸》《孫子》《管仲》《荀子》) 吉林攝影出版社。

2002 《水滸》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官場現形記》十五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十二冊《老殘遊記》五冊《孽海花》八冊 河北美術出版社。

2003 聯手《今古傳奇》雜誌社創作漫畫《余果老》 獲得中國漫畫最佳長篇漫畫獎。

《說唐》《說岳》等漫畫共10, 少年兒童出版社。

創作系列漫畫《三十六計》12 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

2004 《水滸足球》系列動畫,中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 該片榮獲第三屆中國視協動畫短片獎典禮優秀動畫音樂電視片獎。

系列漫畫《君臨天下》8, 吉林文史出版社。

2005年組織創作大型電視劇<天外飛仙>漫畫創作. 聯手金庸創作漫畫<天龍八部>

2006年出版法國太陽出版社漫畫 ,被國家動漫基地稱為中國漫畫四大天王之首的稱號

更多郭競雄畫作:




楊志賣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