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指責泰軍佔領邊界另一古寺 兩國緊張局勢升級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8-04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和柬埔寨的邊界緊張局勢升級。柬埔寨 3日指責泰國軍隊,最近佔領了處於兩國邊界上的另一座古寺,但泰國聲稱擁有該寺廟的主權,而且多年來一直在該地區駐軍。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柬埔寨邊界保護單位的副指揮官西索卡少校3日說,大約70個泰國軍人,上月31日佔領了柬埔寨西北部邊界地區的一座13 世紀古廟達莫托寺。

西索卡說,泰國軍人駐紮在該寺廟周圍方圓80碼(73米)的範圍,並阻止柬埔寨軍隊進入該地區。他說:" 他們(泰軍)說只有在柏威夏寺附近的(領土)課題獲得解決,他們才會撤走。"

西索卡也說,那裡有大約40個柬埔寨軍人與泰軍對峙,但當局已經下令軍人保持克制,等待政府與泰國化解有關爭端。

不過,駐紮在爭執地區的泰國軍隊的發言人達威沙少將,否認泰國軍隊侵犯柬埔寨領土。他說,兩國軍隊多年來都一直駐紮在有關地區。

泰國軍隊邊界指揮官素集少將也說:"我們多年來都在那裡設立民兵哨站。達莫托寺屬於我們所有,我們必須派軍隊照顧屬於我們的地區。"

柬埔寨邊界委員會主席瓦金洪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承認泰軍駐紮在古寺內,但他說,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他說:"達莫托寺位於我們的領土內,但泰國在1998年聲稱他們要保留古寺後就趁機佔領它。"

瓦金洪也說,他在2003年告訴泰軍,達莫托寺屬於柬埔寨所有並要求他們撤走後,泰國方面同意一旦柬埔寨修好通往古寺的道路,他們就會撤走。

自 7月15日以來,柬泰軍隊就在兩國有主權爭議的11世紀柏威夏寺附近對峙。"達莫托寺"位於柏威夏寺 以西數百公里之外,儘管它沒有吳哥窟或柏威夏寺那麼著名,但也是古代吳哥王朝遺留下來的建築物。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