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生兒每三十人中有一人有外國血統(圖)

發表:2008-08-05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的調查,二00六年在日本國內出生的一百一十萬新生兒中,雙親中至少有一方是外國籍的孩子有三萬五千六百五十一人,創日本歷史最高記錄。



報紙《東京新聞》四日報導,厚生勞動省發表的名為《人口動態統計》的調查報告顯示,二00六年日本國內出生的新生兒中,父親是外國人的大約一萬九千人,母親為外國人的大約二萬六千人。其中,父母均為外國人的大約九千人。

統計顯示,父親的國籍最多的是韓國或者朝鮮,約四千三百人,其次是中國,有大約三千五百人,排第三位的是巴西,大約二千四百人。母親的國籍最多的是中國,大約有六千八百人。

另外,二00六年在日國內登記結婚的夫婦中,百分之六點六,即大約四萬九千對夫婦中至少有一人是外國人。而在東京二十三區、大阪市和名古屋市,這 樣的夫婦比例則超過了百分之十。這四萬九千對夫婦中,大約有三萬六千對都是外國妻子和日本丈夫的組合,佔壓倒性的大多數。其中,中國妻子、菲律賓妻子各佔 了三分之一。而就這些跨國婚姻的地區分布來看,東京和山梨縣最高,佔百分之九點九,其次是佔百分之九點四的愛知縣和群馬縣。

《東京新聞》認為,以上數據證明在日外國人願意留下來定居的趨勢正在加強,日本社會日益國際化。

来源:中國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