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硬幣竟莫名爆炸 灼傷三歲兒童(圖)

發表:2008-08-05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熔缺的硬幣


小孩灼傷的手指

事發廣豐五都鎮疑因電源短路產生高熱能電弧熔化硬幣

核心提示:7月25日上午,廣豐縣五都鎮一名3歲大的男童在玩硬幣時,左手被莫名灼傷,其中的一個硬幣還變得發燙並被燒熔了一個缺口。是如孩子的家長說的那樣——硬幣「爆炸」灼傷了3齡童的手嗎?昨日,記者走訪相關部門探詢硬幣「爆炸」的真相。

1元硬幣莫名爆炸灼傷3齡童?

事情發生在7月25日上午8時許,奇怪的一幕仍讓受傷兒童小宏浩的爺爺俞直壽記憶猶新。

俞直壽是廣豐縣五都鎮杉溪村人,因為兒子外出打工,小孫子一直是自己幫忙帶養。他告訴記者,當天他正坐在家門口用兩個1元硬幣夾鬍子,3歲小孫子隨後將硬幣要過去玩。幾分鐘後,只聽「嘭」的一聲,小孫子在另一個房間大哭起來。他連忙趕過去,發現孫子坐在房間的一輛電動車旁,其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變得黑黑的,還起了水泡。兩個硬幣中都落在電動車旁,一個完好無損,另一個硬幣則被燒黑,上面還有小缺口。他感到非常奇怪,撿硬幣的時候發現有缺口的這枚硬幣非常燙手。由於房間裡沒有別的物品,莫不是硬幣爆炸灼傷了小孫子?俞直壽對此百思不得其解。

硬幣一角被燒熔眾鄰很驚奇

昨日,記者記者在俞直壽的家中看到,被燒黑的硬幣缺口處長約1厘米,呈圓弧狀,圓弧兩旁有被電焊過一樣的痕跡。

俞直壽的鄰居周桂花告訴記者,當時她聽俞直壽說硬幣發燙還不相信,用手一摸發現果真如此。為小宏浩看病的當地診所醫生葉某則稱,小宏浩的兩個手指明顯是被灼傷的,而硬幣發燙的現象及電熔的痕跡極有可能與拿硬幣的大拇指和食指灼傷相關。如果真的是硬幣發生爆炸,那可是聞所未聞。

缺角硬幣讓孩子產生了心理恐懼


在事件發生的小屋子裡,俞直壽女婿買的電動車已經被開走了,房間只有一個電源插座,位置比較高,小宏浩的手是夠不著的。俞直壽把有缺口的硬幣和另一個硬幣一同扔在地面上,讓小宏浩撿起來,可小宏浩只肯撿沒有缺口的硬幣。當俞直壽拿起缺角的硬幣想塞到小宏浩的手中時,小宏浩怎麼也不肯接過這個缺角硬幣。

俞直壽說,缺角的硬幣已經讓小宏浩產生了心理恐懼,這使他堅定地認為是硬幣發生爆炸灼傷了孫子的手指。還好小宏浩的手指傷勢不是非常嚴重,如今已經恢復了大半,過不了幾天應該就會痊癒。

專家稱屬電源短路「引爆」硬幣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中國人民銀行上饒市中心支行貨幣金銀科。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1元硬幣的材質是鋼芯鍍鎳,其熔點在1400℃以上,市場上流通的1元硬幣屬於安全材料,自身絕不可能會發生爆炸,一般的明火也不可能把硬幣熔化成這樣。

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硬幣發生「爆炸」的事件此前也有發生,與廣豐發生的事件相比較特點幾乎相同,現場都有帶電的摩托車或電動車。他認為廣豐的這起「硬幣爆炸事件」問題就出現在這輛電動車上,是小宏浩不小心將一枚1元硬幣觸碰電動車的插座或其他帶電部位導致電源短路,旁生電弧發出高熱能,熔化硬幣並灼傷了了小宏浩的手。

這名專家還認為,如果對俞家的電動車進行仔細檢查,肯定能發現在充電插座或是其他帶電部位有燒蝕痕跡。

来源:江南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