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8-05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SBC Holdings PLC(匯豐控股)上半年因提列101億美 元的壞帳損失費用,淨利下滑29%至77.2億美元,公 司並坦承目前"金融市場為數10年來最為嚴峻。"分 析師表示,HSBC區域業務分散,因此受到美國和歐洲 金融問題的衝擊較輕微,其獲利有2/3來自新興市場 。美國消費金融子公司HSBC Finance Corp.上半年稅 前虧損15.6億美元,表現不如去年的獲利11.1億。其 他地區績效較佳,歐洲稅前獲利由40億美元增至51.8 億,香港獲利由33.3億美元小降至30億,其他亞太地 區則由33.4億美元增至36.2億。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Sony計畫投資400億日元,以提高 手機、筆記型電腦和其他家電使用的鋰離子電池的產 能。公司也會擴大新加坡和中國大陸的鋰離子電池業 務,到了2010年度,每月產能應可由目前的4100萬顆 增至7400萬顆。此舉應有助於Sony維持與Matsushita Electric(松下)的競爭力。先前松下承諾投資1000億 日元興建新廠,鋰離子電池將提高3倍,至每月7500 萬顆。

▲中國大陸和印度再度進行能源爭奪戰,這次他們競購 的是在西伯利亞生產原油的Imperial Energy。消息 人士指出,中國石油化工(Sinopec)已加入了在倫敦 上市Imperial Energy的購併戰,印度國營的Oil & Natural Gas Corp.已出價約25億美元。分析師表示 ,印度與中國爭搶油田或股權時,每次都敗下陣來, 是因為口袋沒有中國深。Imperial Energy去年每日 平均生產1萬桶原油,去年表示希望今年底能提高到 日產2.5萬桶,但第1季日產卻降至7000桶,公司表示 是技術和運輸發生問題。

▲南韓半導體製造商Hynix Semiconductor表示,美國 商務部初步決定取消對其進口DRAM晶片課徵的23.78% 懲罰性關稅,而且會在11月20日做出最後判決。Hynix 表示,美國是全球最大DRAM市場,此決定非常重要。 Gartner估計,Hynix 2007年DRAM出口67.2億美元, 美國就佔了25%。歐盟在今年4月也宣布取消Hynix的 類似關稅,並可回溯至去年底。

▲澳洲運輸基礎設施公司Asciano Group接獲美國私募 基金TPG Capital和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出價28.9億澳元(27億美元)的購併提議,但前者認為 低估了公司價值。受此激勵,Asciano週一股價大漲 16%至4.83澳元,已超過每股購併價4.40澳元。如果 成功,這將是澳洲史上金額最大的私募基金投資案。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