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革命就是階級復仇 (圖)

民主先聲258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8-05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先聲》寫到258,這篇的篇名是最短的。論證是繁瑣的,但是結論卻往往是擲地有聲的最簡捷的話語。

革命就是階級復仇,這是我的一個學生說的。她才20歲,但是,卻在一次和中共警察的對話中說出了這麼一個偉大的結論。這個女孩子叫阿花,她在2007年秋季學期放假前,對前來學校找學生調查我的中共警察說:

"我說完最後一句話,你們把我抓走我也無所謂。我的最後一句話就是,郭老師認為民主就是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我要再加上一句話,革命,就是階級復仇。你們等著。"(參見《民主先聲》105)

2007年,阿花要警察等著,果然2008年中共警察等到了。

2008年6月28號,貴州瓮安至少幾萬人圍攻了當地黨、政和公安機關,發泄他們長期積壓的不滿和憤怒。貴州當局以及官方媒體先是說瓮安事件是壞人和黑惡勢力挑動的結果,後來又半遮半掩地承認是當地黨政官員多年來濫用公安暴力、欺壓民眾導致的必然結果。

7月1日,楊佳先生持刀進入上海閘北公安分局殺死6名警官,殺傷5名警官。

7月11日至13日,浙江臺州市玉環縣連續三天爆發外地民工與派出所公安的衝突事件,派出所逮捕抗議打人的民工,導致成千名民工示威圍攻派出所。

8月4日,我又得到消息,新疆一個城市的16名警察被兩名群眾殺死,這兩名群眾還同時殺傷其他16名警察。
原以為楊佳先生是希臘戰神阿喀琉斯,沒想到中國人個個都是復仇之神阿拉斯托。

在瓮安事件之後被免職的當地公安局局長坦率地承認:"這幾年,針對群體事件,我們公安局出動百人以上的大行動就有五次。這其中包括礦權糾紛、移民搬遷、房屋拆遷等等。我們幾乎把人都得罪完了"。

這些衝突的根本原因,其實是中國各地許多地方政府部門官員長期作惡多端,造成大量社會矛盾、社會不滿和憤怒大量積壓。

自從中共在1970年代末開始推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中國民眾的群體抗議事件數量近年來呈現爆炸性增長,每年數以萬計。

中國的群體抗議事件增多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的政治制度是專制和獨裁的。中國的政治制度缺乏公眾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的機制,人民的苦難無法得到公正的裁判,除此之外,中國公眾的權利意識增強、民主意識提升也都是重要原因。

但是,歸根結底,中國的一切社會動盪源自專制制度。

那麼,這個專制制度到底造成了什麼,導致了人民採取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內心世界呢?

我把以上的文字發給在線的朋友看,徵集修改意見。沒忘了在後面寫上"寫作中,待續"。

不料,才發出去幾分鐘,就收到無數的回覆。其中一個叫"含嘯"的網友給我的回覆讓我印象深刻。他(她)說:"這樣的社會,讓人不得不成為一名憤怒青年,滿中國都是民不聊生的事件,讓人有股殺人的衝動,現在滿中國都是中共敗類,走到哪都能殺個痛快,NND!"

從以上事件和眾多網友的回覆,以及我多年的在各行業的維權經驗中,我可以清晰地看到"階級意識"的提升。而"專制制度"恰恰就是導致"階級意識"提升,最終形成"階級復仇"、"階級鬥爭"的直接原因。

下面,我們來談談階級意識的問題。

在歷史上,剝削階級是如何對勞動人民進行統治的呢?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剝削階級掌握著經濟力量,但勞動人民人多勢眾,難道不會剝奪這些剝奪者嗎?所以剝削階級需要用武力來制服被壓迫者。

不過,剝削者有武裝,勞動人民也可以武裝自己。人民的武裝就是類似於楊佳先生的殺豬刀,雖然不起眼,但是卻非常有效。如果滿街都是楊佳先生的殺豬刀,那麼所有階級敵人就如過街老鼠了。現在的中國,隨時隨地在都複製著楊佳先生的仇恨,也在隨時隨地複製著楊佳先生的殺豬刀。

再說,剝削階級的武力統治也還是靠著被壓迫者的一部分來實施的。所以經濟的、武力的一手總是以少制多,總是不可靠的。

因此,武的一手靠不住的時候,文的一手就發揮了重大作用。換句話說,剝削階級對勞動人民的統治,不僅是指在經濟上,更重要的是指在文化上、思想上、意識形態上對勞動人民的統治,一句話,剝削階級對被統治階級的統治是包括經濟、政治、文化、思想等等各個方面的全方位統治。

這個文的一手,就是通過傳播和灌輸統治階級的文化思想,讓勞動人民從內心裏接受剝削階級的統治,服從所謂"命運"的安排,把勞動人民的反抗只侷限在小恩小惠的爭奪,侷限在改變個人命運的努力上。統治階級幻想通過這兩手統治的實施,保證統治階級的地位不被推翻。

但是,2008年發生的人民抗暴事件,足以說明在殘酷的階級壓迫下,無產階級的階級意識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中國新民黨的道理,歸根結底就是一條,人民當家作主。根據這個道理於是就幹革命,干社會主義,干民主社會主義,干"全民福利條件下的多黨競選"。

只有民主社會主義才能最大限度地消滅剝削,消滅階級。實行民主政治,工農群眾控制議會的多數。逐步從企業主的稅後利潤中提取一定比例轉成職工集體的股份,逐步使職工集體成為企業的控股集團,使無產者都變成有產者,而不是相反。

只有民主社會主義,才能無論政治制度還是經濟制度上,都不允許有生成特權高官和富豪大款的土壤。

只有民主社會主義,才能消滅階級復仇,實現共同富裕。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