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雪崩致11名來自多國的登山者遇難(圖)

發表:2008-08-06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世界各地的11名遊客在攀登喜馬拉雅山巴基斯坦一側K2峰時遇難身亡,登山索被雪崩撞斷是主要的遇難原因。

   喜馬拉雅山巴基斯坦一側K2峰是世界第二高峰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報導,突如其來的雪崩導致攀登喜馬拉雅山巴基斯坦一側K2峰的11名各國遊客悉數遇難,是近年來極其罕見的重大登山災難。

巴基斯坦的K2峰是世界第二高峰。雖說它的高度比珠峰低,但許多登山者認為它在技術上比登珠峰更具挑戰性。據參加災難救援行動的登山者弗雷德里克·斯特朗介紹,在遇難的11人中包括一名當地的嚮導。

這起災難發生的具體原因是:來自世界各地的17名登山者上週五聚集在巴基斯坦一側,準備登上世界第二高峰K2。週六上午,當17名登山者從山頂下來時,"一條冰河鬆動了......有點像是從冰架上突然崩下來的冰山一樣",雪崩夾著冰川撞斷了登山者們下山的固定登山索,其中3名人當場遇難。兩名技術好的登山者決定繼續下行,前往營地向外界求助,而剩下的登山者留在那裡等著救援人員上來。然而,由於雪崩使得登山索非常滑,救援隊伍遲遲未能上來,剩下的登山者決定冒險下行,在這期間,先後有7名登山者摔死在K2峰的"死亡谷"。遇難的登山者來自荷蘭、愛爾蘭、義大利、法國、挪威、韓國和尼泊爾。知情者表示,遇難者人數不會上升,因為沒有人在這起災難中失蹤。

救援人員表示,這11名遇難登山者的屍體可能永遠無法找到,因為在這個極其寒冷缺氧的高山地區,以往任何的遇難者屍體都沒的找回來的先例。

據有經驗的登山者介紹,這起災難本可以避免,導致災難發生的原因是太多的人聚集在一起,並且以極慢的速度下降,他們下山過程中應該拉開距離提前下山,而不應該在峰頂流連那麼長時間:"他們是在凌晨黑暗中下山的,這非常非常危險。"

有統計者稱,這起事件是K2發生有史以來最慘重傷亡的災難。在此之前,總計有66名登山者死於K2峰。

駐巴基斯坦韓國大使館負責人當天在接受韓聯社的採訪時表示:"國際登山隊隊員在攀登K2峰時不幸遇難,而遇難者中包括了韓國人。" 該負責人還表示:"當地人稱,國際登山隊包括7至8名韓國人,其中有2至3人遇難。但當地人對於遇難及失蹤的說法不一,且尚未與該登山隊的導遊或旅行社取得聯繫,因此目前還無法確認韓國人遇難。"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