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運」事 聚焦北京

作者:自由電子報編輯群 發表:2008-08-07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好美國 最大金主

今年北京奧運,誰是最大贏家?

義大利奧會官員巴拉預測,兵強馬壯的美國隊將以49面金牌及101面獎牌稱霸世界體壇,中國以38金、88面獎牌排名第二。金牌榜三至六名分別為俄羅斯、英國、德國和澳洲。巴拉這項獎牌預測是根據各參賽國在最近一屆單項世界錦標賽或是相同層級賽事的表現。

但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在7月發表一份報告,預測中國挾著主辦國優勢,將以88面獎牌超越美國的87面,躍居獎牌排行榜榜首。

美國知名運動畫刊在最新預測,也認為中國將拿下49金,領先美國的45面及俄羅斯的25面,首度登上奧運金牌榜首,也結束美國隊連續3屆奧運拿下最多金記錄。

棒球逐金 空前激烈

由於2012年倫敦奧運將取消棒球項目,日後能否起死回生不得而知,本屆北京奧運很可能是末代棒球奧運,不但美國、日本與古巴都志在必得,加上今年特殊的8搶3資格賽,不只讓臺灣取得前進奧運的機會,但同樣晉級的加拿大與南韓實力也都不弱,北京奧運棒球的競爭程度也空前激烈。

棒球在1992年列入正式項目後,臺灣隊奪得史上最佳的銀牌,"紅色閃電"古巴更在92與96年完成二連霸,直到2000年雪梨奧運,古巴在決賽慘遭美國席茲完封,中止連霸,但04年古巴又奪回金牌。美國則因在2003年泛美運動會爆冷出局,失去04年雅典奧運衛冕的機會。美國這次出動小聯盟未來之星明星隊,復仇的意味相當明顯。

對奧運金牌日本隊向來企圖心十足,自從開放職業球員參加國際賽後,也連續3屆奧運都籌組最強國家隊,不過始終與金牌緣慳一面,這次日本再度傾職棒菁英參賽,投手實力之強被公認是8隊之冠,卻碰上國際棒總採行"突破僵局制"的新作法,也為比賽埋下更多變數,臺灣隊如何在強敵環伺下殺出一條生路,更是教練團如何調兵遣將的莫大考驗。

美國男籃 重返榮耀

北京奧運男籃賽事將從8月10日敲響戰鼓,美國男籃能否重返榮耀,無疑是本屆奧運最受矚目的焦點。

美國男籃自2000年雪梨奧運奪金後,便陷入國際賽冠軍空窗期,2002年印地安納世界男籃錦標賽第六名,2004雅典奧運、2006日本世錦賽季軍,皆令美國男籃威名掃地,今夏美國男籃重整旗鼓,準備於北京奧運舞臺重振雄風。

美國男籃熱身賽期間表現強勢,攻守強度與侵略性更令人目光一亮,"K教練"夏薛夫斯基早與NBA球星們達成共識,準備將靠防守及跑轟逐鹿中原,但熱身賽對抗強度不可與奧運賽事相提並論,美國男籃除得想辦法克服禁區高度劣勢,還得當心世界列強"狙擊"。

奧運男籃預賽B組被稱為"死亡之組",美國男籃首戰地主中國,14日對上區域聯防勁旅希臘,16日迎戰2006年世錦賽冠軍西班牙,美國男籃會全勝奪金,或於預賽提前吞敗,將是另一觀戰重點。

百米3雄 誰霸地表

今年奧運男子100公尺將上演夢幻對決,除牙買加前後期百米最速男波爾特與鮑威爾,還包括去年世田賽冠軍得主美國名將蓋伊同場角逐,金牌誰屬精彩可期,也讓這場對決未演先轟動。

橫空出世的波爾特,今年6月1日在紐約田徑大獎賽,飆出世人不可置信的9秒72,除把同胞鮑威爾所保持的9秒74世界記錄送入歷史,也把隔壁跑道的蓋伊給比了下去。

對於是否參加奧運百米對決,波爾特的教練麥爾斯一直懸而未決,問題就出在他認為波爾特參加100公尺比賽的次數太少,缺乏大賽洗禮,所幸麥爾斯總算在8月3日做出決定,他強調波爾特除參加擅長的200公尺外,100公尺也不會缺席,也讓3巨頭同場競速的劇本化為現實。

鮑威爾雖在7月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大獎賽上,曾以0.01秒擊敗波爾特,卻未能提振奧運奪冠聲勢,在國際賭盤賠率上,鮑威爾以1賠3.25,落後給蓋伊與波爾特的1賠2.5。

男網●絕代雙爾 戰火延燒

男網球王爭奪白熱化,"絕代雙爾"的熊熊戰火,即將在五環全面延燒。奧運男單金銀銅牌,分別可拿400分、280分、205分,加上盛會4年一度,職業得分等於淨賺,不論是想王者再臨的費德爾,或者等著登基上位的納達爾,決戰紫禁之巔攸關裡子和面子,此行非贏不可。

壟斷No.1長達4年餘的費德爾,矢志東山再起,不過雪梨奧運"瑞士特快車"止於4強,上屆雅典更在第二輪老早出局,反觀西班牙"蠻牛"頭一回奧運玩單打,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氣勢懾人,勢必帶給各路人馬強烈威脅。

男足淘金 南美天下

北京奧運男子足球賽事將從8月7日起開踢,巴西、阿根廷兩支南美勁旅,早被視為男足奪金熱門。

奧運足球雖有23歲年齡限制,但各國陣中仍可有3名"超齡"球員,希望藉此提升奧運男足賽事的可看性與競爭力,這無形中將成為列強決勝關鍵。

巴西雖為世界足球強國,卻始終無緣奧運金牌,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小羅納度領軍出征,巴西爭冠勢在必得;阿根廷於2004年雅典奧運以6戰全勝佳績封王,新科奧運男足衛冕軍當然想嘗連霸滋味,藍衫軍陣中擁有多門進攻火炮,強大攻擊火力將為其爭冠利器。

巴西與阿根廷若同登預賽分組王座,萬眾期盼的"南美大戰"將會於準決賽上演,但歐洲足球俱樂部昨天已獲法院裁定可禁止所屬球員參加奧運,若巴西迪亞哥、拉菲尼亞,阿根廷梅西遭"禁賽",奧運足球賽的可看性將大打折扣。

游泳●菲爾普斯 8金宣言

美國"新水怪"菲爾普斯嗆聲要"泳"奪8金,一舉打破1972年同胞老前輩"水怪"史畢茲的7金記錄,這正是京奧游泳場館"水立方"最大焦點。

儘管退役的澳洲"魚雷"索普表示,即使菲爾普斯已是世界最強泳將,也不可能締造8金奇蹟!但以"新水怪"4年前雅典奧運贏得6金,還有去年世錦賽更上層樓豪奪7金來評估,這名23歲正值顛峰的浪裡怪物,難保不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美國隊向為奧運游泳霸權,菲爾普斯本屆再度報名5項個人、3項接力,除了自己要努力外,也得靠隊友力挺,才能全部鍍金。以上屆為例,男子200公尺自由式他敗給索普,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也是銅牌。如今少了索普這位大敵,菲爾普斯可望把200自金牌討回來,但隊友絕不能重蹈世錦賽覆轍,否則會害的泳壇天王再度金牌"8缺1"。

游泳●東洋蛙王 力拚衛冕

游泳歐美強將當道,體型弱勢的亞洲水軍,只能看"蛙王"北島康介爭口氣。

身為東京肉販之子,北島身材普通,與正常人無異,能跌破專家眼鏡游出一片天,靠的全是"武士魂",也就是永不放棄鬥志,加上精益求精的苦心鍛練。雖然連兩屆世錦賽被美國名將漢森搶去鋒頭,身為雅典奧運男子100、200公尺蛙泳雙金贏家,好強如北島始終維持高檔競爭力。

今年6月日本公開賽,這位25歲的東洋蛙王,再度打破200蛙世界記錄,無巧不巧,漢森卻在美國奧運選拔賽中意外失手,讓北島衛冕行少了一大阻礙。只不過,100蛙男子漢對決,北島向來不服輸,也有信心再度強壓上屆指控他"犯規"的漢森,日美蛙王的新仇舊恨,正好在北京一併清算。

110公尺跨欄●古巴小子 威脅劉翔

一個來自古巴21歲的年輕小夥子羅伯斯,除已接手的男子110公尺跨欄世界記錄外,更盯上劉翔脖子上的奧運金牌!

2004雅典奧運金牌得主劉翔,今年身負奪金重責,但羅伯斯與雅典奧運、世錦賽銀牌得主崔莫爾,都是他衛冕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今年6月13日捷克田徑大獎賽上,羅伯斯以12秒87率先衝線,改寫了由劉翔在2006年7月11日,於瑞士洛桑所締造的12秒88世界記錄,今年內他4度跑進13秒大關內,並締造了國際田聯賽事7連冠,也成為今年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奪金希望最濃的跑者。

劉翔自5月好運北京熱身賽後,就進入封閉訓練,卻在備戰階段拉傷腿部,也讓奪冠行情跳空跌停,在奧運行前最後20天,他首度跑完全程,成績卻只有13秒18,這還是他本季最佳成績。

在國際賭盤開出的賠率,羅伯斯暫以1賠1.8獨佔鰲頭,劉翔則以1賠2.37被看衰。

女網●琪待落空 沙出奇兵

人氣辣妹吝於露臉,京奧女網星光黯淡。俄國漂亮寶貝莎拉波娃確定因傷退賽,世界球後頭銜已不保的塞爾維亞美少女伊凡諾維琪,則可能為了右手拇指發炎,跟著高挂免戰牌,只是狀況還未明朗。

萬一全球前3強去其2,還是最具"可看性"的當家雙花旦,那麼就只剩伊凡的同胞、也就是"准球後"楊科維琪,與也有舊傷隱憂的美國威廉絲姊妹花主挑大樑,這對來勢洶洶的俄女沙菲娜來說,情勢反而看好。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