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8-07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泰航空上半年受到燃油價格上漲影響,淨損6.63億 港元(8500萬美元),為2003年SARS危機以來首度虧損 。去年同期獲利25.8億港元。營收成長23%至425.4億 港元。公司表示,上半年燃油均價激增60%至每桶132 美元,燃油成本攀升83%至193.1億港元,佔公司成本 比重由去年的34%上升至45%。國泰航空指出,何時轉 虧為盈,需視票價上漲和加收附加費能否抵銷燃油成 本上升而定。

中國工商銀行獲得美國聯準會(Fed)批准在美國開設 分行,讓這家中國最大銀行取得等待已久的據點。去 年11月,中國招商銀行也獲准開設紐約分行。在此之 前,只有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在美國於1991年緊縮外 國銀行監督法之前,在紐約設立分行。Fed表示,中 國工商銀行的紐約分行,將可接受企業存款,並執行 放款、貿易融資、和其他金融服務。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將修改《外匯管理條例》,允 許國內企業將外匯收益留下海外,外國公司也可發行 證券。此舉可望降低流入中國的資金,並減輕人民幣 升值的壓力。相關官員表示,新規定將進一步便利貿 易投資活動,並讓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及金融機構外 匯業務管理制度更為完善。

▲精密設備製造商Nikon Corp.週三公布年度第1季(4-6 月)財報,因成本上升抵銷了高階數位相框的強勁銷 售,淨利減少1/4至179.5億日元,去年同期為234.5 億。營收由2235億日元增至2379億,單眼相機暢銷, 相機部門營收成長14%至1652億日元。公司維持全年 度(至明年3月止)淨利目標780億日元不變。雖然Nikon 表示,下半年度業績預期好轉,有助其達成獲利目標 ,但分析師則不如此樂觀,他們認為還需視耶誕假期 的銷售狀況而定。

▲瑞士礦業巨擘Xstrata PLC出價100億美元,擬購併全 球第3大白金生產商Lonmin PLC,顯示儘管大宗商品 價格已由高點反轉,礦業仍持續重整。Xstrata出價 相當於每股33英鎊,較Lonmin倫敦股價週二收盤23.19 英鎊高於42%,激勵週三股價大漲48%至34.26英鎊。 Xstrata不久前也曾是巴西礦業龍頭Cia. Vale Do Rio Doce的購併對象,但因雙方對收購條件談不攏而 作罷。白金價格近期由每盎斯2200美元跌到約1600美 元。分析師認為,雙方談成協議的機率很高,但 Xstrata可能必須提高價碼。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