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飲食排行榜

發表:2008-08-07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①有不少食物本身就具有抗污染、清血液、排毒素的功能。

◆海帶 海帶中的膠質成分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尿液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體內的積聚。

◆綠豆湯 綠豆性寒涼,可清熱解毒祛火,是我國廣大地區夏秋天的飲用佳品。常飲用則能幫助排泄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綠豆在中醫學中是常常用來解多種食物或藥物中毒的一味中藥。

◆胡蘿蔔 可與重金屬汞結合,生成新物質排出體外。

◆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使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蘑菇 能幫助排泄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②有些水果也可以幫你洗腸、排毒,不同的水果排不同的毒。

◆草莓 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熱量不高,而且又含有維生素C。在自然療法中,草莓可用來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不過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櫻桃 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櫻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選擇時,最好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

◆葡萄 現在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的效果。它能幫助腸內黏液組成,幫助肝、腸、胃、腎清除體內的垃圾。惟一的小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2個蘋果的熱量。

◆蘋果 如果怕胖,蘋果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豐富的膳食纖維外,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對排毒很有幫助,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選擇蘋果時,別忘了常換換不同顏色的蘋果品種,效果更好。

③鮮果蔬汁是體內"清潔劑"。

經常飲用鮮果蔬汁可將積聚於細胞內的毒素溶解,起到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淨化體內臟器、平衡中性體質的作用

④富含纖維素或葉綠素的食物具有解毒功能,多吃有助於消除體內累積的毒性物質。

在毒性物質由肝臟排出而被小腸吸收之前,讓毒性物質附著在纖維食物和葉綠素上,並隨著大便排出體外,能減少毒性物質的累積效應。具有如此效果的食物依次是:米糠、菠菜和蘿蔔的葉子。但纖維食物在排毒的同時,又易排出體內的營養素,成長期的小孩或病體初癒的人不宜多食。




来源:中國食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