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奧運》:枕戈待旦迎奧運(圖)

作者:高毅 發表:2008-08-0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是世界人民的一次盛會,本應是歡快和刺激的賽會。來北京數日,深切體會到的則是大考前的緊張。

北京地鐵已加強了對乘客的安全檢查

北京的某些商場門前出現了手持槍械的武警,大學校園實施封閉管理,進出人員一律得出示證件。奧運前夕,行走在北京街頭,你最好攜帶身份證件,這樣才踏實。

位於黃金路段的北京飯店是國際奧委會官員下榻之地,門前24小時停著一輛裝甲車,另一輛車身上則寫著"特警"二字。

採訪過四屆奧運會的卡達體育電視臺記者哈夫斯說,北京奧運對運動員村、媒體村、新聞中心和賽場的安保措施並沒有過度之處,但整個社會覆蓋面之廣是他沒有看到過的。

大年三十

北京出租車司機都指望在奧運期間火火地賺上一把,但事與願違,嚴密的保安措施不僅將老外擋在了國門之外,外地人也避免在奧運期間來北京,出租車司機生意淡淡。

"這哪兒像奧運啊,倒是像大年三十,街上拉不到什麼活。"一個不願讓我透露姓名的北京出租車司機這樣說。

此言當然是誇張,但可以看出他牢騷滿腹。

 

北京各大學奧運期間實行封閉式管理,進出人員一律得出示證件。

"都說不要將奧運與政治掛鉤,我們這邊又有人說要把奧運當成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完成,這不是自相矛盾嗎?"他接著說。

"奧運期間的生意難道比平時還差嗎?"我問。

"與平時一樣吧。" 他回答說。

迎接火炬

歷經四個多月的全球傳遞,今夜(8月5日),奧運火炬將抵達北京。北京警方當天宣布,將在沿途設置安保控制線,並對觀看火炬傳遞的人員及其攜帶物品也將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

而就在24小時前新疆喀什發生的爆炸襲擊事件讓奧運安保這根緊張的弦拉得更緊了。

官方報導說,北京出動10萬軍警確保奧運安全,社會保安志願者更多達100萬。8月1日後,又有2.5萬安保巡查員對公交汽車站和車輛上實施檢查,而北京地鐵也增加了佩戴紅袖章、穿行於各個車廂的巡查員。

《廣州日報》的一篇文章說,"北京走進奧運全民反恐時代"。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歷經一百多年,傳遞的是人類和平奮發的夢想,當奧運本身被融入太多因素後,如何把握這個度,則是全世界今天面臨的難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