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迪:2008北京奧運-人類歷史上的大黑暗

自由人生路(五)

作者:胡迪 發表:2008-08-07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以"更快更高更強"為準則檢閱人類體能技藝的世界性活動,她提倡友誼、團結、相互瞭解、公平競爭,以發揚人類可以傳盛的現代文明,並以這一行為規範試圖最終達致全世界各族群的最後和解。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歷史上曾經有兩次在亞洲舉行,並且是奧運史上最成功的兩次奧運會:

1964年的日本東京運動會,日本政府藉助奧運會,培養和展示國民禮儀素質上的巨大成功,讓全世界感到驚訝,甚至演變出了一個傳說般的報導,說東京奧運會結束後,所有的日本人都把垃圾帶回家,現場沒有留下一片廢紙。不僅如此,日本成功地利用奧運會達至了人類社會的族群初步和解,成功地帶領大和民族走出二次大戰的陰影,為日後日本的現代化建設打下堅實的基礎。

1988年的漢城奧運會,奧運的聖火照亮了長久生活在殖民統治和軍人威權統治黑暗中的大韓民族,使之充滿自信地去開拓未來之路。在歷時16天的奧運會上及奧運會前後,韓國國民用汗水、智慧、使命感和驚人毅力,共同修筑了漢城奧運會這座將永遠留在世界歷史長河中的金字塔。它對韓國的經濟、政治、社會等各方面產生了積極而巨大的影響,使這個東亞半島上的國家進入了歷史的新時代。

奧運會是民主化的促進力量。韓國人不僅僅滿足於經濟的發達,而是在發展經濟的同時,為實現平等、自由、社會正義和民主而奮鬥。1988年在漢城開幕的奧運會,韓國同時完成了發展經濟和實現民主兩項歷史任務,也為朝鮮半島及至亞洲的和平作出了極大和極至影響力的貢獻。

2001年7月13日,中共成功擊敗了加拿大多倫多、法國巴黎、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日本大阪,最終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中共在第一輪獲得了44票,在第二輪秘密投票中,中共贏得了56票。也就是大部分參與投票的國家還是支持中國舉辦奧運的。為什麼那些國家會支持中共舉辦奧運?主要是根據中共的奧運組織者對國際社會的報告來判斷的。當時申辦工作的主要負責人,北京市市長劉淇在向國際奧委會作陳述報告時這樣說,"舉辦2008年奧運會能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有助於推動經濟和社會事業的發展,也能進一步促進我國人權事業的發展。"

當時北京當局提出申辦奧運的口號是: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具體內容包括,制定嚴格的生態環境標準和系統的保障制度;大規模多方位地推進環境治理、城鄉綠化美化和環保產業發展;提高北京科技創新能力,推進高新技術成果的產業化和在人民生活中的廣泛應用;推動中外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加深各國人民之間的瞭解、信任與友誼;突出"以人為本"。在政府工作中,堅持開放、公正、高效、廉潔,增強務實精神,"把舉辦奧運會與擴大開放結合起來。向全國和全世界敞開胸懷,全方位擴大對內對外開放。"

然而,7年過去了,中共當時信誓旦旦承諾的都兌現了嗎?它們綠色奧運了嗎?更大規模的環境污染正在蔓延,江蘇太湖和安徽巢湖的藍藻直接威脅到廣大地區人民的生存權利,廣東的東江西江以及珠江的生命之水卻成了用來揮毫的墨汁,北京的沙塵暴依舊肆虐,廣東臺山那扶鎮的十多個村因過渡開採石礦而引至大面積的地板下陷...,...它們科技奧運了嗎?時下不但沒有明顯的進步,相反科技界的腐敗造假已經嚴重到讓國際科技界吃驚的地步,地球人都知道的中國的科技政治家們用打磨的晶元冒充自己設計的龍芯和漢芯,中國科技界的顏面丟盡!但這種嚴重造假的行為並未得到任何的處罰而造假者們卻個個趾高氣揚地愛起國來;陝西造假高手周老虎事件尚未被網民們完全揭穿打死時,著力於打假的民間力量卻屢受權力部門的無情迫害,當周老虎成為假老虎時剩下的只是周老虎先生默默地獨自地承擔著所有的造假責任,製造周老虎的幕後高層權力部門則是平安大吉,皆因他們政治正確...,...還有,它們人文奧運了嗎?這不不僅沒有兌現,而且還在倒退。中共的權力部門不僅沒有以人為本,而且還在肆意侵犯民眾的基本權利,官商勾結下的山西黑磚窯,黑煤窯令多少被矇騙拐賣青少年以及他們的父母深陷無底黑暗的深淵;瓮安事件中的俯臥撐解說詞;城管人員義不容辭地繼續為非作歹殺害那些在生命線上掙扎的勞苦大眾,誓與小民成水火;它們為建造權貴們的天堂而禁摩禁電又禁豬,為把草根階層趕盡殺絕再然後"禁人";網際網路控制有增無減,誓把中國的草民打入原始社會,網上言論獲罪而受迫害者成千上萬;為拒絕人類世界的共同文明肆意綁架、非法監禁有良心的知識份子以及異見人士和民主人士;強行中斷港澳臺的電視新聞信號,明文禁止國人安裝衛星節目接收裝置並強拆國人的衛星節目接收裝置;這就是人文奧運精神嗎?

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畫皮被中共自己一層層的剝落,如今又弄出個平安奧運。恐怕歷史上沒有哪一屆奧運火炬傳遞活動有今年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動作這麼大了,每到一個國家都要引起上萬人的聚集,都會出現一定範圍的"紅色海洋",甚至引起了一些騷動,也引起了所在國人民的不安,彷彿很有面子似的。只可惜奧運火炬每到一處幾乎都被人搶,然後又發明一個倉庫傳遞奧運火炬,什麼面子都給丟光了。

平安奧運能平安嗎?當然誰都想平安,皆因任何一個草民都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314西藏抗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被豆腐渣工程害死的學生亡靈的呼號,628瓮安萬人抗暴,北京楊佳隻身赴滬慶七一,718廣東博羅園洲抗暴事件,719雲南普洱民眾抗暴事件,804新疆襲警抗暴事件...,...接二連三的公共汽車爆炸事件。是誰啟動了暴力的閥門?是2008年這個邪惡的政治奧運!

1936年的納粹德國奧運,啟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人類社會遭到了空前的浩劫;2008年的北京奧運將是一場什麼樣的奧運?面對全世界民主國家遣責的中共絲毫沒有減輕它對中國人民的鎮壓與迫害,相反它臨危不懼地馬不停蹄地宣示暴力,慣於經濟利益的考慮,西方國家也幾乎默許了這個不同凡響的邪惡奧運。

2008,可能締造出一個極不安份的中國,極不安份的中國將必震驚世界殊,這是人類社會的最黑暗時代;2008,也可能動震出一個嶄新的民主中國,有如大韓民國國民一樣在奧運過後享受民主制度帶來的幸福生活,不過這是一個不大的機會;進入大黑暗時代的動力源自中國人的劣根性和世界各民主國家對中國人權的冷漠。

2008奧運還沒開幕,誰孰誰非,非蓋蓋定論不可;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任何人都是暴力的受害者,在黑暗的地窯裡誰都不可能見得著太陽。

2008-8-7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