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共扯在一起 法國人損失可大了(圖)

作者:李東尼 發表:2008-08-08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中共扯在一起,歐衛小心!

截至8月7日,距離奧運僅一天時間。歐洲衛星公司仍然沒有恢復新唐人電視臺對華播出的W5號衛星信號。按歐衛的說法,是因為技術故障造成新唐人節目無法向大陸轉播。然而,早前美國廣播理事會(BBG)已經證實將在7月31日把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廣播電臺從歐衛運營的W5號衛星上撤出。這也就意味著,從本月1日開始,歐衛就已經具備了技術條件來彌補對新唐人造成的損失,並恢復其對華轉播信號。但事實讓人失望,特別是那些每天在歐衛門前進行和平抗爭的新唐人觀眾來說,歐衛的沉默讓他們心寒。心寒是因為至今國內的同胞們聽不到從新唐人傳出的真實的聲音;心寒是因為一個原本值得尊敬的國際化西方高科技企業竟然屈膝在中共面前,津津有味的舔食殘留在中共鐵靴上鮮血。


位於巴黎的歐洲衛星公司總部

其實,歐衛是早有前科。2005年歐衛就曾單方面無故終止與新唐人的合同。後來,迫於國際政要和社會輿論對其造成的強大壓力,歐衛不得不恢復合同。北京奧運迫在眉睫,歐衛卻在此時此刻故技重施,目的是要喚起北京奧運的轉播權。歐衛的行為立即成為萬夫所指,比上次有過之而無不及。

今天上午,在歐衛門前,抗議者們一如既往的在歐衛門口拉起橫幅,繼續呼籲歐衛立即恢復新唐人衛星信號。筆者今晨告到歐衛總部。發現除了幾天來如一日的抗議人士外,還有另外一部分人也和抗議者一樣準時到位。他們就是歐衛門前的保安人員。只要抗議人群出現在街道歐衛對面,馬上就會有早已準備就緒的歐衛保安從辦公樓裡出來,在門前守衛。不過讓他們很失望的是抗議人士從來都沒擾亂過秩序。每天都是平和的舉著橫幅,喊一些口號,也僅僅如此。每天當班的保安百無聊賴,乾脆就在門口劃圈兒。筆者今天索性採訪了門口的執勤保安,問他們對於眼前的抗議有什麼看法,不過很可惜,他說:"很抱歉,我不能發表任何看法。我還要保住我的工作。"的確很可惜,很顯然,歐衛內部必有說法。使得每個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守口如瓶,不吐半個字。另外,在離開歐衛稍遠的地方,記者又問到幾位在歐衛工作的女職員,他們都不願透露姓名,不過他們說:"關於公司因為技術原因停播新唐人一事我們之前根本不知道。我們不是技術人員,所以對這些技術方面的事我們並部清楚。我們也不便發表意見......"看來者歐衛真的是染上了中共獨裁的病菌,而且病的不輕啊!就連在法國人在本國的言論自由都要不計代價的控制。


正義中國國際聯盟標誌(圖片:Arnaud HU提供)

本部設在巴黎的人權組織"正義中國國際聯盟"主席阿爾諾·胡(Arnaud HU)就此事接受筆者採訪時指出:"據我所知新唐人電視臺是經過法國高級視聽委員會批准的電視臺。那麼也就是說,在法國人的價值觀裡,新唐人捍衛人權自由、秉承公正的報導風格是得到認可的。

胡先生還告訴我:"歐衛現在不僅僅是千夫所指,而且負面效應帶來的經濟損失相當嚴重。"6月17日(歐衛中斷新唐人的第二天)歐衛股價以每股19,63歐元收盤,6月18日一天就下跌了近1歐元至18.76歐元,從此股價一路下跌,截至7月30日,歐衛股價已經跌至每股17.21歐元。按市值計算,1個半月內歐衛公司的股價下跌了12.3%,市值損失近8億美元。然而《新唐人》事實上給歐衛帶來的都是正面影響,自歐衛2005年12月2日以每股11.94歐元的價格上市以來,其W5衛星上向中國大陸播放的《新唐人電視臺》信號並沒有為其股價帶來負面影響,截至 2008年6月17日歐衛停播《新唐人》信號之前,其股價為19.63歐元,30個月中股價上漲了60%,市值增加了近27億美元。

胡先生最後說:"相信歐衛總裁的決議也並不意味著這就一定是全體歐衛員工和其各大小股東的認識。需要把這些道理、利害關係跟他們講清楚。也要各國政府、團體進一步關注此事。因為這個世界不是一個為了金錢就能隨意妄為的世界。我們相信,人們對歐衛事件的關注和國際社會的正義聲音,將會幫助中國民眾留住中國大陸上空唯一的一片自由天空!最後我代表正義中國國際聯盟(IFJC)呼籲歐衛能切實履行其公司憲章規定的非歧視、機會平等和尊重媒體多元化的原則,為在中共獨裁統治下中國大陸民眾保留這一獲取真實電視資訊的唯一窗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