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吉日與避邪鎮妖

作者:平安 發表:2008-08-08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會開幕的時間定在2008年8月8日下午時8分8秒,初一見到此時間安排,不由不啞然失笑。驚異中共中央有此媚俗之舉。蓋因粵語中"8"與"發"諧音,"發"則是發財之義,故"8"在民間認為"吉祥"。想不到中共中央也迷信"8"了。

有人說,迷信良辰吉日從中共建立國家政權之際就開始了。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以甲子年月日時各得二字共"八字",據說那個時刻是"貴不可言"的。那麼,定制北京奧運會開幕時分的思維方式便由來已久了。數字、良辰、吉日,便再次成為了一個乞求"吉祥"的工具了。

但2008年偏偏是多災多難之年,良辰吉日並沒有幫上多大的忙:天災有華南冰凍災害、華南洪水等,地災有四川汶川地震,人災有手足口病、高速火車撞車等。臨近奧運會開幕,西藏騷亂之後,瓮安事件、楊佳事件、新疆襲警事件,一個個朝良辰吉日趕來。

僅僅迷信良辰吉日還不夠避免災難,中共官府則與時俱進、創新創意地發明瞭某些逢吉化凶的手段。

一是在官府門口懸掛"辟邪寶劍"。

發帖者某天路過長春市某法院門前,發現在一個金屬竿子的上端,懸掛著一付弓箭和一把寶劍,兩者一同指向正南方向。原來該法院因連出了幾件法院高層領導被調查之事,所以現任領導花重金請來風水先生指點。風水先生認為要在法院大門旁邊挂一些物件"避邪",以防止法院領導再"出事"。

二是官府門口安置"鎮邪石"。

許昌市財政局請風水仙"獻計獻策",花費30多萬元財政資金購買了鎮妖辟邪石置於局辦公樓前。

上述現象表明:體制內迷信已經蔚然成風。自上而下,莫不如此。中國國家行政學院綜合教研部最近完成的調查顯示,在900多名接受調查的縣處級公務員中,有半數以上相信"相面"、"周公解夢"、"星座預測"和"求籤"等迷信形式,而且在其中一些迷信的程度上,公務員的比例相當或者高於一般群眾。處級公務員中,有半數以上相信"相面"、"周公解夢"、"星座預測"和"求籤"等迷信形式,而且在其中一些迷信的程度上,公務員的比例相當或者高於一般群眾。

奇之怪也的是中共官員決定8月8日"不准離婚"。"8月8日鄭州不辦離婚"。鄭州市民政局社會事務處處長李祖民說,考慮到8月8日是北京奧運會開幕,是國家的大喜日子,更是喜結良緣的好日子,因此省會各婚姻登記處當天只辦理結婚登記,並且可以提前3天預約,而8月8日當天不辦理離婚登記。 (大洋新聞,來源廣州日報)

古有莊子妻死"鼓盆而歌"。中國人把結婚、生子、死亡、安葬都視為"喜事"(所謂"紅白喜事")。離婚與結婚一樣,應該都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不是喜事,那麼,現行法律許可離婚就難以理解了。難道離婚的人就不應該選擇良辰吉日麼?難道離婚者就只能在惡日凶時辦理麼?難道除了2008年8月8日下午時8分之外,都是兇惡時分麼?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已經公開化地拋棄馬克思主義的唯物主義哲學,已經強烈地失去了對自己合法性的自信,已經無法自救而黔驢技窮地乞靈於迷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