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丐幫與中共

民主先聲260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8-08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5月18日到28日,我因為組織各高校、科研單位的30多位教授撰文譴責中共當局掌握大量地震預警資料卻沒有發布,遭遇中共刑事傳喚24小時。後我拒絕供出其他教授的名單,而被惱羞成怒的中共警察決定入獄10天。

10天裡每天都有中共警察來提審。審訊期間,我戴著手銬,穿著號服。我被關押在南京市看守所,我的"號服"上的編號是70105。我的"號房"是7區2號。

10天裡,除了接受中共警察的審訊外,就是吃飯、睡覺、打坐。還沒怎麼感覺,就關了10天。

5月27日下午,中共警察最後一次提審我。中共警察問我:"怎麼才能讓你不搞政治?"

我回答:"如果中共解決了我的《民主先聲》裡提到的所有維權案件,等中共實現民主、搞多黨競選了,我就安心做教授去了,不搞政治了。"

這個中共警察聽我這麼說,表情很沮喪。這個沮喪的表情,在我出獄後,他找我談話的時候又出現過一次。他很沮喪地對我說:"郭教授,你的民主理論的價值取向是對的,這是中國未來的方向,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5月27日下午,當我說"如果中共解決了我的《民主先聲》裡提到的所有維權案件,等中共實現民主、搞多黨競選了,我就安心做教授去了,不搞政治"的時候,其實我腦海裡出現的是蘇乞兒和清朝皇帝的一段對話。

這段對話來自周星馳先生的一部經典電影《蘇乞兒》。蘇哈察爾燦(周星馳飾)本是廣州督軍之子,但在考武狀元時,因受人陷害而被皇上責罰淪為乞丐。此時,天理教太乙真人人主朝廷、到處迫害丐幫。原來上一代丐幫四大長老殺了大理教前任教主,而丐幫幫主也陣亡,打狗棒法失傳。加上丐幫四分五裂,群龍無首,於是傳功長老選中蘇哈察爾燦為接班人,傳以打狗律法要訣。蘇哈察爾燦學藝成功,成為新任幫主。蘇哈察爾燦團結各地丐幫會員自強,對抗天理教。太乙真人想先下手為強,行刺皇帝,擁兵自立,但消息泄漏,傳到蘇哈察爾燦耳中。皇上狩獵之時,大理教發難。幸好蘇哈察爾燦及時趕到,救了皇帝,皇帝欲恢復甦哈察爾燦官職。蘇哈察爾燦做慣了乞兒,懶得做官,只欲皇帝治好國家,最後皇帝無以為報,贈了一個御賜的乞兒缽給蘇乞兒,缽底寫"奉旨乞食"。

抄錄皇帝和蘇哈察爾燦的最後一段對話:

皇帝:阿燦
蘇乞兒:嗯
皇帝:你的丐幫真厲害。
蘇乞兒:還可以。
皇帝:有多少人?
蘇乞兒:大概幾千萬吧。
皇帝(大驚失色):啊,這麼多!朕的軍隊加起來才幾百萬啊!
蘇乞兒:哦,你也有不少人馬啊。
皇帝(狡詐凶狠):你要解散丐幫!否則朕......
蘇乞兒:皇上,我的丐幫人數其實是由你決定的啦
皇帝(迷惑):此話怎講?
蘇乞兒:如果你安邊撫民、國泰民安,個個過上體面的日子,哪有什麼人還想做乞丐呢?
皇帝(想了一下後,若有所悟):朕知道了,朕即刻降稅賑災,大赦天下保民平安!

其實,這個皇帝是很聰明的。他"即刻降稅賑災,大赦天下保民平安",於是就國泰民安,丐幫哪裡還有市場呢?

同理,如果中共解決了我的《民主先聲》裡提到的所有維權案件,於是就國泰民安,我們中國新民黨哪裡還有市場呢?

所以,社會動盪的根源,不在民間,而在執政黨。

如果執政黨清正廉潔、還權於民,人民安居樂業,請問哪位群眾想要搞恐怖襲擊呢?

如果執政黨買官鬻爵、欺壓人民,百姓民不聊生,請問哪位群眾不想搞恐怖襲擊呢?

今天是8月7日,明天就是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式了。

今天我到南京的蘇寧百貨批發市場購買便捷衣櫥。因為我要購買三個便捷衣櫥,老闆就去四樓倉庫取。我站到樓梯口吸菸。

沒想到樓梯口貼了密密麻麻的《市民如何面對恐怖襲擊》。這個宣傳材料分為三大張,39個小節。列舉了可能遭遇恐怖襲擊的30多個公共設施的防範知識。

我很認真地讀完了這個宣傳材料。我覺得中共其實並不瞭解恐怖襲擊。至少中共不知道防範恐怖襲擊的最有效途徑不是在恐怖襲擊的現場制服犯罪嫌疑人,而是消滅恐怖襲擊的起因。

古代的皇帝都知道"即刻降稅賑災,大赦天下保民平安",中共怎麼會不知道呢?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原題目: 郭泉:民主先聲260:獄中札記之三:蘇乞兒丐幫與郭泉新民黨及皇帝與中共之關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