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多起洞洞鞋裝飾鞋扣掀腳指甲事故 (圖)

發表:2008-08-08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朝日新聞》7日報導,掛在美國卡駱馳公司所推出的洞洞鞋的鞋扣飾品可能會造成消費者的腳指甲掀起。今年夏天在日本已傳出四起受傷事故,日本經濟產業省已著手調查產品是否有問題。

扣在鞋洞洞當裝飾用的鞋扣被稱為「智必星(Jibbitz)」。在日本,這種鞋扣從去年3月開始上市,至今約推出五百六十種花樣,有蝴蝶、向日葵、草莓等。從側面看的話,設計上類似「工」字形。

據《中國時報》報導,位於東京的卡駱馳亞洲公司指出,今年6月18日,日本宮城縣有一名19歲女性左腳大拇趾指甲被鞋扣掀起。 7月17日,愛知縣一名3歲男童的右腳大拇趾指甲被鞋扣掀起。另外,群馬縣的一名八歲男童、福岡縣的一名4歲女童遭遇同樣情況受傷。去年8月,大阪也曾發 生一起類似事故。
  

洞洞鞋

該公司調查了發生在群馬縣及大阪的事故之後表示,消費者都是穿著比自己的腳大1.5公分、較寬的洞洞鞋,腳丫子在鞋子裡前後動來動去的時候,容易卡到鞋扣。

報導引述該公司日本地區的負責人森平茂生的話說,建議消費者要注意扣鞋扣的位置並選購合腳的洞洞鞋。

在日本,洞洞鞋廣受年輕人喜愛,去年就銷售了390萬雙。但是因為鞋子的材質屬於伸縮性較大的樹脂,因此有許多人穿著洞洞鞋搭手扶電梯時遭捲入電梯縫隙而受傷。日本經產省今年4月已下令卡駱馳亞洲公司必須改善商品。

来源:中國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