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人員變動 「政壇悍匪」 張德江再攬要職

發表:2008-08-08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辦發〔2008〕5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根據國務院機構設置及人員變動情況,國務院對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以下簡稱安委會)的組成部門、人員和部分職責做了調整。現將調整後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安委會主要職責

(一)在國務院領導下,負責研究部署、指導協調全國安全生產工作。

(二)研究提出全國安全生產工作的重大方針政策。

(三)分析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研究解決安全生產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四)審定和下達年度安全生產控制考核指標。

(五)研究提出煤炭行業管理中涉及安全生產的法規、重大方針政策和標準,推動指導煤炭行業加強安全管理和科技進步等基礎工作,協調解決相關問題。

(六)必要時,協調總參謀部、公安部和武警總部調集軍隊和武警參加特大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工作。

(七)完成國務院交辦的其他安全生產工作。 

二、安委會的組成

主 任: 張德江 國務院副總理

副主任: 王 君 安全監管總局局長

楊煥寧 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王 勇 國務院副秘書長

成 員: 劉鐵男 發展改革委副主任

袁貴仁 教育部副部長

劉燕華 科技部副部長

苗 圩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

劉金國 公安部副部長

郝明金 監察部副部長

陳訓秋 司法部副部長

張少春 財政部副部長

楊志明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

汪 民 國土資源部副部長

張力軍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

姜偉新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

李盛霖 交通運輸部部長

劉志軍 鐵道部部長

矯 勇 水利部副部長

危朝安 農業部副部長

房愛卿 商務部部長助理

陳嘯宏 衛生部副部長

黃淑和 國資委副主任

劉玉亭 工商總局副局長

支樹平 質檢總局副局長

雷元亮 廣電總局副局長

王 鈞 體育總局副局長

張建龍 林業局副局長

王志發 旅遊局副局長

張 穹 法制辦副主任

王國慶 新聞辦副主任

許小峰 氣象局副局長

史玉波 電監會副主席

翟衛華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黃文平 中央編辦副主任

張鳴起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

賀軍科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

徐經年 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

霍 毅 武警部隊副司令員

三、安委會工作機構設置和主要職責

設立安委會辦公室,作為安委會的辦事機構。安委會辦公室設在安全監管總局,辦公室主任由安全監管總局局長王君兼任,副主任由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楊元元、煤礦安監局局長趙鐵錘和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孫華山、梁嘉琨擔任。

安委會辦公室主要職責是:研究提出安全生產重大方針政策和重要措施的建議;監督檢查、指導協調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的安全生產工作;組織國務院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專項督查;參與研究有關部門在產業政策、資金投入、科技發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產的相關工作;研究擬訂年度安全生產控制考核指標;負責組織國務院特別重大事故調查處理和辦理結案工作;組織協調特別重大事故應急救援工作;指導協調全國安全生產行政執法工作;承辦安委會的會議和重要活動,督促、檢查安委會會議決定事項的貫徹落實情況;承擔安委會協調煤炭行業管理涉及安全生產方面的工作,督促檢查各項工作和措施的落實情況;承辦安委會交辦的其他事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辦公廳

二○○八年七月六日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