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與民為敵的北京奧運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8-08-08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奧會第120次全會8月4日傍晚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開幕,胡錦濤出席並致辭,聲稱會把北京奧運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準的奧運會,是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國際社會做出的鄭重承諾。這到底是什麼特色,什麼水準的奧運呢?

美國"華盛頓時報" 8月6日刊登評論文章指出,中國與臺灣有關"中國臺北。"或"中華臺北"的爭論,外人看來覺得小題大作,其實其中有很大玄虛。"中國臺北"隱喻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臺北"隱喻臺灣與中國文化相通,但政治互不隸屬。中國利用奧運進行政治操作斧跡斑斑。北京奧運應該是德國納粹獨裁者希特勒利用1936年柏林奧運,展現印歐人種族優越感以來,最政治化的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

在這以前,胡錦濤在接受外國媒體的訪問時,還賊喊捉賊的批評別人把奧運政治化。

然而2008年的北京奧運,與1936年柏林奧運的政治化還是有區別。根據美國著名記者威廉。夏伊勒在"第三帝國的興亡"一書中所記載柏林奧運的情況:" '猶太人恕不招待'的牌子悄悄地從店舖,旅館,啤酒館和公共游宴場所取了下來,對猶太人和兩個基督教會的迫害也暫時停止了,全國都裝出最規矩的態度。 ......客人們,特別是從英國和美國來的那些客人們,對所看到的情況印象非常深刻,這顯然是在希特勒領導下團結一致的一個快樂,健康和友善的民族。"

可是我們看北京奧運,對比當時希特勒收斂對猶太人與宗教的迫害,中國政府卻公然對藏人與維吾爾人採取敵視態度,甚至宣揚對他們的流血鎮壓。而為了北京的奧運,中國對北京市乃至全國的民眾採取種種限制與壓迫的行動,幾乎是把全國民眾當敵人,而全國也不斷發生暴力抗爭,目標對著政府官員,尤其是警察。哪裡有什麼"團結一致"?民眾的抱怨與憤怒,哪裡是"一個快樂,健康和友善的民族" ?

所謂的"中華民族"裡,8月4日在新疆喀什出現二位維吾爾族人襲擊武警的事件,報復當局長期的鎮壓行動,導致武警各有16人死傷; 8月6日清晨,支持藏人的4名英,美人士爬上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附近的電線桿,張開巨大的長形條幅"西藏自由"標語。至於被視為"血濃於水"的臺灣人,因為他們還是一個主權國家,沒有被中共所統治,所以對中共踐踏臺灣主權的行為還能夠比較自由的在臺灣發表不滿意見與做出抗議行動。

即使"中華民族"主體的漢人,也發生許多暴力與流血的對抗行動。月7日以1來,當局已抓獲所謂"網上在逃人員"103萬5名。即使是"人民內部矛盾"也因為中共當局的限制與壓迫而怨聲載道。在北京市內,首先受到驅逐的是上訪與所謂的"三無"人員,就是外地人士。除了北京及周圍地區幾百家工廠因為污染被強迫暫時停產外,連廣東的也有工廠被迫停止生產。上海市政府還勒令從8月4日起所有地鐵車站上的商鋪全部停業一個月。這些廠商的損失,政府一概不管。

即使北京當地市民,也因為種種限制而發牢騷。他們說:"只因國家形象問題,就要全國人民都改變生活節奏,為奧運會做貢獻,讓我很難接受。"有線民說出了現時在北京的生活:"上班想開車,但路封了;改坐公交,又擠死了;餓了想叫外賣,不讓送了;夜半想吃宵夜,但(晚上)10時半前就要結帳,沒法去了;在家煮吃的,外地的運菜車都不敢來,菜價貴了;想寄速遞給上海的朋友,不讓寄了" 。不但如此,為了營造奧運的歡樂氣氛,媒體報導,中國各城市將在8月8日取消辦理離婚登記,僅接受結婚登記。線民痛批:"乾脆規定那天不准生病,不準死算了" 。

總之,北京市已經形同戒嚴,全國則是半戒嚴。這樣一個與民為敵的政府,這樣一個把老百姓當作"麻煩製造者"的政府,是不是在奧運後也應該壽終正寢?如果不再徹底改革,結束一黨專政的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