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入港遭遣返 盛雪:聽中共話毀香港

發表:2008-08-08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盛雪向香港入境處人員說:"你們這麼做,你們不覺得羞恥嗎?你們作為香港人,你們覺得香港還是香港嗎?你們是執行香港當地的法律嗎?你們不是在直接執行共產黨的命令嗎?"(大紀元資料圖片)

聽中共話毀香港 盛雪:港府如何面對下一代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加拿大)盛雪於8月7日凌晨到了香港,在她之前已經有上十名海外民運人士陸續被香港政府拒絕入境,盛雪也知道很可能要遭到同一命運,不過她仍堅持走一趟。她被遣送回臺灣前,對香港入境處人員說了該說的話。

海外中文最暢銷書之一《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於8月7日凌晨零時15分左右抵達香港機場,過關時,把護照交給人境處人員檢查,入境處人員卻把她的護照拿走,然後拿一張表格填寫,盛雪心知不妙,她問入境處人員"是否有問題",對方回答道:"沒問題。"

後來,入境處人員打了個電話,叫了一位官員過來,把盛雪帶到另一個地方去。盛雪再次問對方:是否有問題。對方說是電腦資料不全,所以要把她帶到機場的另一個地方去,檢查一下資料。

最後,盛雪被帶到入境處一角,她表示很累,希望入境處人員能加快辦妥手續。對方表示會抓緊。過了一陣子,來了另外一些人員,說是要給盛雪問話,把盛雪帶到一個房間。人境處人員問了盛雪一些簡單的資料:如從哪裡來、核實名字和身份等。

問話期間又來了兩位人員說要檢查盛雪的隨身行李,於是盛雪又被帶到另外一個房間去檢查,過程還是比較平和。

"你們不是在執行共黨命令嗎?"

在房間裡,有5、6個辦公人員,被稱為"當代秋瑾"的盛雪就向辦公人員說:"其實你們都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知道,我們有朋友已經於8月1日被拒入境,就是今天也有人從美國飛來後,被直接遣返到美國,你們這麼做,你們不覺得羞恥嗎?你們作為香港人,你們覺得香港還是香港嗎?你們是執行香港當地的法律嗎?你們不是在直接執行共產黨的命令嗎?"

辦公室內的人員都不講話。後來入境處人員又讓盛雪等,等了一會兒,有官員來跟盛雪講,已經決定不接受她入境,要把她遣返到臺北,因為她是從臺北過來的。盛雪要求打電話,得知中國公民力量主席楊建利還在香港機場入境處,入境處本來答應楊建利讓他到臺灣去,但似是起了變化。

盛雪向入境處人員說,不接受他們的遣返,對方說,已經替她辦好了手續,行李也安排好了。盛雪一再表明不接受遣返:"你們為什麼不允許我入境,不給我一個理由。"入境處人員用英文對盛雪說:是一個移民的理由(immigration reason)。

盛雪接著說:"讓我們都坦誠實一點,什麼叫移民的理由?我有什麼移民的問題?我也沒有任何犯罪記錄,我持加拿大護照,合法的,有什麼移民的問題,你跟我解釋清楚!"

"那不就是因為奧運嗎?"

對方不說話,盛雪說:"那不就是因為奧運嗎?現在奧運使得你們那麼緊張,你們現在是在執行北京(中共)的命令,你們所謂的一國兩制,你們覺得還有任何希望嗎?"入境處人員仍然不講話。

一位官員過來,把盛雪帶到另一個房間談,官員說:"你現在不走也得走,因為你沒有權利選擇,我在跟你談法律,......"盛雪按捺不往說:"你還好意思跟我談法律!你告訴我你依據了哪一條法律,楊建利拿的是中國護照,你們也把他扣在這裡,把他遣返出去,你現在跟我談法律,你就把我抓起來送給中國(中共)政府,你們或者把我用槍押上飛機,要不然,我不走!"

官員向盛雪說,香港方面是不會這樣做的。盛雪說:"你們現在是在執行北京(中共)的命令!"她提到自己於1996年回北京,當時也是被搶指著押上飛機的。

"奧運使你們違反香港法律"

官員再跟盛雪說:"事實上你是沒有選擇的!但是現在我們不想這樣對待你。"盛雪說:"我知道你們盡量在做要做的工作,我也本來不想給你們找麻煩,但是我們現在雙方應該知道我們的處境是什麼:是北京奧運使得你們要去違反你們本來可以執行的香港法律,因為是北京奧運才阻止我們入境,遣返我們出境。可是你們也要想一想,你們是這樣現在一步一步放棄香港人的權利,放棄香港這樣一個民主自由的體制,奧運開完了會什麼樣?"

官員不講話就走開,盛雪再次等待。當時盛雪決定不在夜裡走,那時快兩點鐘了,什麼沒有來得及做或說就被趕出去,而且半夜到臺北也很奇怪。

接著又來了一位官員對盛雪說:"你必須要接受這個條件,如果你今天晚上不走的話,你要簽署一個保證書,接受明天早上被遣返出境。"盛雪拒絕簽名,官員很生氣說:"不能什麼都是你說了算!"

盛雪說:"不讓我入境是你們說了算的!"

"中共把你們當成槍來用"

盛雪續說:"奧運算個什麼,奧運原本是一個體育盛會,現在在北京的奧運會已經讓北京成了一個軍管的城市,連上海地下鐵所有的商店都被要求關門。共產黨已經把所有的人當成它的敵人,現在是把你們當成槍來用,是不是?你們就是這樣心甘情願被它用嗎?以後你們怎麼面對你們的後代?如果香港真的變成了大陸一個專制體制的話,你們怎麼對得起你們的後代?"官員一直沒有說話。

盛雪還說:"你們在香港有自由的資訊,其實並不僅僅像中國大陸的百姓一樣,只知表面的情況,你們非常清楚中國社會的現實是什麼,中國社會現在有多少人處在一種非常絕望的處境。我們來幹什麼,你們也很瞭解,你們對我們好,也是對你們自己好!你應盡量......"官員臉紅,又走了出去。

接著又把盛雪帶到另外一個廳,有官員給盛雪喝水:"你渴了吧?"盛雪說:"是,我是吵了幾句,現在渴了!"

盛雪說,自己1996年回到大陸在海關被抓:"從細節上來講,香港的入境官員是比較客氣。當時在中國大陸時,他們是很粗暴的,後來也確實是持槍的武警把我押上飛機。在這邊(香港),還是在具體方式上是比較文明的。"

有見及這一點,盛雪對警察說:"我是可以體會到香港人還不是中國大陸警方同樣的方式,但是你們要明白,香港正在變成大陸。"

入境處人員最後就把盛雪拘留,到拘留中心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在拘留所過了一夜後,7日早上,香港當局已經安排好10點25分的班機遣盛雪回臺灣。當時加拿大領事館也打電話到香港入境處找盛雪。

中共施壓 楊建利被送到日本

盛雪離開香港之前見到楊建利,知道香港入境處對本來已經交涉好讓楊建利到臺灣的決定有變更。這個時候有官員跟楊建利談,確定了香港入境處改變了主意,可能是受到中共的壓力,前一天承諾的條件又推翻了,並立即要遣返他到東京。楊建利表明不會走。

楊建利對盛雪說:"首先,我是絕對不接受他們的安排的,因為我本身是中國公民,是中國護照,他們把我拘在這裡本身是違法的,我是有權利回家去。另外,他們已經答應允許我們到臺灣去,現在他們又遣返我回東京的話,除非他們抬我上飛機!"楊建利囑附盛雪重獲自由的時候,把他的情況公開。

"你們在摧毀你們原來的制度"

當入境處人員帶著盛雪到閘口登機時,過程中,盛雪又向對方說:"我可以體會到你們作為香港人,香港一直都有一定程度的民主自由,我相信你們現在也覺得不舒服,全都要聽命於北京(中共)政府,根本就沒有什麼所謂的一國兩制,你們這樣做是在摧毀你們原來的制度,你們怎麼對得起你們將來的子孫後代!如果香港真的有一天變成了中國大陸那樣的專制統治的話,你們怎麼樣對得起你們的孩子!"一路走,入境處人員都沒有說話。

盛雪突然想到自己隨身行李有一本8日她準備在香港發行的新書,上飛機前把書送給了負責的官員,盛雪:"這是8月8日在香港發行的書,送你一本。"押送她的官員收了下來。

到了臺灣,盛雪才知道楊建利在上午10時許被強行押上了從香港到東京的飛機,要把他一直押送到美國,在東京也不可以出來。楊建利的證件都在飛機師的手上。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