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12日現極大值 17日有月偏食

發表:2008-08-10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將出現極盛景象,緊接著在8月17日凌晨,人們有望有望欣賞到一場月偏食。

新聞晨報8月10日報導 在欣賞奧運比賽的同時,市民也有望見識到天空中的精彩場景。據瞭解,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將出現極盛景象,緊接著在8月17日凌晨,天空中將上演一出「天狗吃月亮」的好戲。

作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將如約而至,它的活動時期比較長,從7月中旬到8月下旬,持續一個多月,一般高峰期間每小時可觀測到100多顆流星。根據預報,8月12日19時30分至 22時,是英仙座流星雨流量極盛的時間段。此外13日的零時40分左右和清晨5時30分左右,該流星雨還有可能出現兩次極盛。不過,據天文專家介紹,受上海城市燈光干擾、空氣污染等因素影響,市民在城市裡觀看到這場流星雨的可能性較小。

即便沒能看到流星雨,也不用太鬱悶,8月 17日,市民有望欣賞到一場月偏食。據瞭解,這次月偏食與8月1日的日食是相對應的。不過由於月球距離黃道面(地球的公轉軌道所在平面)與白道面(月球繞地球公轉的軌道平面)的交點較遠,沒有完全進入地影,因此地球上只能觀測到月偏食。預報顯示,月偏食將發生在17日2時23分,到3時36分的初虧時刻,大家就能明顯感覺到月面一側變暗了。月亮復圓則要到17日清晨6時45分。不過,此時對於我國絕大部分地區而言,月亮已經落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