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二十」大禁忌(圖)

發表:2008-08-11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禁忌(一)不要放太多盆景

公司門口不能放太多或枝葉太茂密的盆景,其實不只是辦公室,一般住家門前也不應該種太多數,樹越多,陰氣也越重.

禁忌(二)石頭不能亂放

石頭同樣屬陰,放太多容易出問題,也就是說容易帶進來不乾淨的東西,建議愛石成痴的玩家,可在石頭下面刻上招財字樣或劃上太極圖,石頭一定要經過開光,才能陰陽調和,真正『時來運轉』。

禁忌(三)屋內不能有缺角

如果不是方正格局,以風水學來看就不適合做為辦公室,不過方正格局的辦公室也是一室難求,其實辦公室若有缺角,只要在缺角處放上鏡子,讓人產生錯覺,看起來就像方方正正的一樣就可以了。

禁忌(四)屋樑多影響健康

辦公室內屋良多,在裡頭辦公的人身體健康會大受影響,尤以女性最為明顯,例如偏頭痛或是婦女病:男性則會喜歡以工作為藉口流連在外不想回公司,致使公司士氣低落,首先,在屋樑上漆上象徵吉祥的紅漆,然後再做天花板將整個屋樑包住,即可化解。

禁忌(五)門多不利,門少無財

辦公室的大門如果超過一個,只要符合『有前就有後』的條件,就屬及格的格局,如果辦公室內的大門只有一個,那麼必須有大片窗戶來輔助,如此才能彙集四面八方的財氣,達到公司財源廣進的目的。反之,如果門太少時,不僅辦公室內接收的財氣少,就連凶氣也無法輕易散去,將對公司產生不好的影響。

禁忌(六)色調不能太暗

辦公室內的色調不宜過暗,看起來死氣沉沉的樣子,員工工作也不帶勁,導致辦公室人丁不旺;內部人事流動率高;不過辦公室也不能裝潢得太華麗或太花俏,尤其不能一次以四、五種顏色作基調來裝潢辦公室。

禁忌(七)辦公桌椅材質配合行業別

如五金、汽車業適合使用鐵材質,公關業、傳播媒體或特種行業適合使用木質。讓
木生火、火生土、再由土生金,帶動五行運轉,生生不息。

禁忌(八)柱子不能太多

辦公室內柱子太多,容易擋貴人,公司接不到訂單,也會折損公司上層領導人的智慧,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這些柱子上做些裝飾,例如用公司的LOGO把柱子包起來。不過,最好的方式,應先在柱子上漆上紅漆後再做裝飾,更容易替公司帶來吉祥好運。

禁忌(九)東西不可雜亂無章

辦公室內的佈置簡單大方最好,不過有些小公司辦公室不夠大、員工又多時,一進入公司就會看到一堆文件、產品樣本甚至是食物等東西,整體看起來相當混亂。這種辦公室環境容易引來晦氣,尤其是辦公室內的財位,剛巧被一些不應該放的東西擋住,更會讓公司營運不順,產生財務危機。

禁忌(十)鏡子過多 明爭暗鬥

除非從事的是特種行業,否則辦公室內不要有太多的玻璃或鏡子,因為不管是鏡子或玻璃都會有反射的效果,會讓坐在附近的員工隨時在上面看到自己的影像,辦公時就容易不專心,此外這種格局也容易讓員工們出現『翻臉』的狀況,同事間反目成仇,明爭暗鬥的事層出不窮。

禁忌(十一)一樓不可充當停車位

有些小公司到了晚上下班時,為了節省停車成本,多會將公司內的辦公桌椅稍做移動,然後直接把車開進公司停放,此舉是最大的忌諱,因為這些開過的車子,經過一整個白天的奔波,引擎運作尚未停歇就開進公司內,車子引擎排放的壞氣以及能量產生磁吸效應,把公司內部的磁場破壞殆盡。

禁忌(十二)慎選地板顏色

不管辦公室內使用的事地毯還是一般地磚,豬肝紅的顏色是首選,其次是淺黃、乳白色,這些顏色都會帶來財運,至於紅色、綠色等等太過鮮明的顏色雖然具有美感,卻對風水沒有太的助益。

禁忌(十三)抽屜內收納整齊

如果想窺知這家公司前景如何,只要打開老闆的抽屜就能略知一二,代表主人頭腦清醒,處事有條不紊,自然不容易做出錯誤決策,相反的,如果老闆的抽屜雜亂到打不開,那麼還是趁早另謀出路吧!抽屜內的東西最好都擺在龍邊,虎邊擺放簡單即可,否則容易傷到部屬或幕僚,最後會落得眾叛親離,此外抽屜內最好不要擺放拆刀、打火機、刮鬍刀等東西,辦公室虎邊(左邊)擺放硯臺與文昌筆,則能增加本身的智慧。

禁忌(十四)禁放關公像

一般企業行號裡最好不要擺放關公像,關公像分兩種,一種手持『青龍偃月刀』,殺氣頗重,談生意時恐怕傷了和氣,更怕傷了貴人;若真喜歡關公,最好選擇手持『春秋』書卷的關公像。當然,擺觀音菩薩像其實是最好的選擇。

禁忌(十五)挂山水畫

辦公室內最好懸掛山水畫,不要挂人物畫,而且必須注意這些山水畫的水要往內流。

禁忌(十六)廁所不要在龍邊

廁所除了不要位處於公司財位外,最好也不要設在公司的龍邊,龍邊就是在進公司大門後的左手邊,所謂『龍怕臭,虎怕動』,如果你公司的廁所就在龍邊,可在廁所門口擺放一些綠色的盆景,或是在放些粗鹽在桶內,把桶子放在廁所任何一個地方,由於粗鹽可以化百煞,也就能化解廁所方位不對可能產生的問題。

禁忌(十七)佛像或財神不可放在背後

辦公室座位後面擺放神像或貼寫一個『佛』字,就會形成所謂『良背』的風水局,最後會面臨被員工、下屬背叛的命運。另外,員工也不能坐在老闆背後,這種位置分配對老闆也相當不利,最好是背後靠牆壁,就如同有『靠山』一般。

禁忌(十八)老闆位置不可隨便讓人坐

老闆或主管的辦公椅,不可隨便讓人借坐,尤其是女秘書整理老闆辦公桌時,絕不可順勢坐在椅子上,特別是生理期時。這是因為經血屬陰,可能沖煞到老闆。

禁忌(十九)財位上放金庫

一般而言財位通常位在進門後的左前方與右前方兩處,公司的金庫的保險箱最好能放在財位上,或是放上聚寶盆或是金元寶。

禁忌(二十)『轉運球』不能亂放

以水滾動象徵錢財滾滾而來,這盆景不能隨便亂放,如果放錯位子,不僅沒帶來財氣,還滾進凶氣,那就弄巧成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