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雙跳板 郭晶晶吳敏霞摘金(圖)

作者:倪婉君 發表:2008-08-11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跳水王牌組合郭晶晶(左)與吳敏霞在女子雙人3公尺跳板跳水項目,順利摘下中國跳水隊在本屆奧運首面金牌。

中國"跳水天後"郭晶晶應該是臺灣人不陌生的名字,昨天她和搭檔吳敏霞成功衛冕女雙3公尺跳板金牌,也圓了她在北京拿金牌的夢想。

10月15日滿27歲的郭晶晶,在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雙人和個人3公尺跳板雙料金牌,而她和中國國家隊田亮合稱"亮晶晶"的場外緋聞,也讓臺灣觀眾對這位中國跳水漂亮寶貝印象深刻。

撇開緋聞,3公尺跳板才是郭晶晶真正的舞臺,昨天她和吳敏霞在8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以5次起跳總分343.50分領先第2名的俄羅斯搭檔19.89分,拿到兩人合作的第2面金牌。

事實上,從1993年入選國家隊到2000年雪梨奧運,郭晶晶已經當了7年"二姐",在"跳水皇后"伏明霞退休後才修成正果,成為3公尺跳板上"一姐",也以1500萬人民幣(約台幣6800萬)年收入,成為中國身價最高的女運動員。

但郭晶晶的成功得來不易,6歲開始練跳水後,雖然擁有不錯天賦,但教練認為她膝蓋骨有些外突,會影響空中跳躍時的美感。

為此,郭爸爸每晚坐在女兒膝蓋上,80多公斤的體重壓得晶晶汗水和淚水直掉,但她堅持了2年,堅持到膝蓋不再突起。

現在,愛笑也愛吃辣的郭晶晶,用辣椒醬拌麵維持體能,也用毅力和恆心維持她在3公尺跳板上的尊嚴。週日要舉行個人3公尺跳板決賽,她希望自己能再度站在世界冠軍的領獎枱上。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