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處理器 Core i7 將登場

作者:陳玉娟 發表:2008-08-11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全球 PC 業界關注的英特爾(Intel)新 1 代 Nehalem 處理器品牌命名敲定為「Core i7」,據主機板(MB)業者透露,新品牌將於美國時間 8 月 11 日正式發表,產品則會在 9 ~ 10 月上市。

MB 業者表示,英特爾日前向合作夥伴透露下 1 代 Nehalem 處理器正式名稱,由於基於 Core 架構改良,新品牌仍保留 Core 字樣,但由於上 1 代產品命名「Core 2」,不少消費者誤以為是雙核心意思,因此,Nehalem 處理器決定改用全新「Core i7」品牌,代表其為英特爾第 7 代微架構產品。

MB 業者指出,由於 45 奈米製程成熟,英特爾預計讓 Nehalem 提前亮相,由先前暫定 11、12 月,提早至 9 月第 2 周就會推出 4 核心處理器,同時也希望搭配的全新 X58 MB 也開始出貨,不過,合作夥伴仍保守估計最快 9 月底、10 月第 2 周前,通路市場才會買到 X58 MB 及B loomfield 處理器,但仍較既定時程提前逾 1 個月,可望力阻超微(AMD)年底 AM3 大軍來襲。

據英特爾規畫,下 1 代 Nehalem 微架構處理器 Bloomfield,首波出貨有 3 款型號,包括 3.2GHz Extreme、293GHz 效能級及 2.66GHz 主流級型號,每千顆單價分別約為 999、562 及 284 美元。

此外,Core i7 品牌不會再加入 Quad、Duo 等字樣來區別核心數目,型號亦簡化成只有 3 位數字,目前獲悉第 4 季所推出 3 款高階至效能級 4 核心處理器,將命名為「Core i7 900系列」。

Core i7 處理器將支援類似 Pentium 4 處理器的 Hyper-Threading(HT)技術,原本英特爾打算把此技術命名為 Simultaneous Multi-Threading (SMT)技術,但由於 Hyper-Threading 技術名稱已深入民心,為避免消費者混淆,將沿用「Core i7 Processor with HT Technology」字樣。

来源:DIGITIM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