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口頭批准示威的負責人 奧運開幕當天全部失蹤

作者:石山 發表:2008-08-1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會期間,中國政府在北京設立了三個示威專門區域。消息透露,兩位申請示威獲得批准的中國訪民,在奧運會開始之後失蹤,下落不明。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的報導。

在北京失蹤的訪民是來自新疆的李金成,海外博訊網的消息說,李金成和另外一位訪民劉學立在八月初向北京公安局申請在世界公園進行遊行示威,並得到了有關方面口頭批准答覆,並被告知八月九日可辦理書面批准書。然而八月八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開始之後,李金成神秘失蹤,他的朋友們無法聯絡到他,而劉學立則被秘密抓走。

據報導,李金成給一位朋友的最後消息是一個手機簡訊,隨後下落不明。

對此,美國爵碩大學管理學教授謝田認為,這些要求在奧運期間的示威者,是故意自入虎口。

"本來現在很多訪民也知道自投虎口,但他們還一直這樣做。現在公園的示威申請只不過是另一個小虎口。"

自從北京公布設立三個奧運期間示威專區之後,許多人嘗試申請,但很少有申請成功的案例。外界報導說,幾個財產遭侵佔的台商,申請示威沒有批准,一些中國"愛國人士"申請抗議日本侵佔釣魚島的示威,也同樣失敗。而一名來自蘇州的女醫生,計畫舉行抗議示威,但卻在公安局申請的時候被捕。申請時被逮捕的,還有來自湖南的訪民唐學成,他也在北京市公安局申請的時候當場被捕。

原美國中文電子雜誌大參考的主編李洪寬表示,這個奧運示威專區,很像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在反右運動時使用的"陽謀",他估計失蹤的的示威申請者已經被抓捕。

"現在共產黨為陽謀做了一個套兒,讓申請,申請瞭然後警察用別了理由把他們逮捕,偷盜啊販毒啊,反正警察現在都是用黑社會的辦法來對付不滿人士,所以,應該對他們做了一些不夠光明正大的,用骯髒手段把他們逮起來了,限制了他們的自由。"

李洪寬表示,中國設立奧運示威區,主要是針對來自國外的壓力,所以當中國民眾真的前往示威,必定遭到當局的打壓。

"他放開只是對外國媒體講的,實際上中國的老百姓還是不知道的。允許抗議奧運會,並且北京專門辟出公園,如果新聞聯播裡面頭一條新聞播這個,講得很清楚,可以去抗議,那麼,成千上萬的人會湧過去抗議。問題是他不這麼做,他只是對外發言,對外國媒體這麼說一下。外國媒體說:對啊,共產黨還挺開明的,外國媒體可能就如實報導了。"

事實上,李金成是外界至今所知的為數不多的獲得批准的示威者,他和另外一位訪民劉學立的失蹤和被捕,等於是宣告他們代表訪民群體的示威示威申請完全作廢。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的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