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昆新婚妻子劉岩開幕式彩排摔成高位截癱(多圖)

發表:2008-08-12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離奧運會開幕只有十天的時候,因為配合上的一秒之差,劉岩從三米高的跳台上墜下,當場昏厥。

8 月8晚,當全球幾十億觀眾的目光聚焦在奧運會開幕式上唯一的獨舞《絲路》時,誰也沒想到,看到的並不是真正的A角劉岩,而是她的替補演員。在離奧運會開幕只有十天的時候,因為配合上的一秒之差,劉岩從三米高的跳台上墜下,當場昏厥。目前,劉岩靜靜地躺在解放軍306醫院的病床上,胸椎以下高位截癱。雖然還神志清楚,但下身已無任何知覺。再也沒有了舞台上的輝煌,劉岩面對的只有艱難地與病魔殊死的抗爭。而據知情人士透露,劉岩前不久剛剛與中央電視臺導演郎昆步入婚姻的殿堂。就在她對愛情和事業美好憧憬的時候,遭難不期而至。

摔下三米高臺

劉岩,一名優秀的中國青年舞蹈家,雙"文華獎"和"五個一工程獎"獲得者,這次奧運會開幕式中唯一獨舞《絲路》的A角演員。曾經絢麗綻放的她,如今卻再也走不上舞臺。


在醫院的劉岩


劉岩的父母在探望


中央電視臺導演郎昆。

人生有數不盡的一秒鐘,有剎那芳華,有瞬間意外。7月27日晚,離30日的第一次帶觀眾彩排只剩三天,而離奧運會正式開幕只有十來天了,各路演職員都在精心準備著,劉岩那天早早來到"鳥巢",化妝,準備服裝。


當晚20點25分,音樂響起,《絲路》(原名《天涯海角》)起幕,劉岩翩躚出場,按規定動作,劉岩將從"電子薄紙"上騰跳到另一個平台上,這個平臺是活動的,是一輛可行進的車子製成,由人工在下面推行。可是,當劉岩開始起跳到這個平臺時,左腳剛剛踏上,右腳還未趕到,那平臺卻提前動了!

劉岩臉上的燦爛笑容還未收攏,便仰天向後從近三米高的平台上摔了下去!劉岩踩空墜落後,背部正巧重重摔壓在地上的一個軌道上,加上騰跳時的衝擊力...... 現場的氣氛頓時緊張起來,空氣彷彿都在凝固,人們迅速奔了過去,小心地救護著她,專家連夜開刀,大手術進行了整整六個小時,直到天亮才結束,揪心的六個小時,等來了醫生的最後診斷:第十二胸椎嚴重錯位,神經遭到嚴重損傷!

一秒,僅僅這一秒!如果車臺不提前撤動,晚一秒鐘,劉岩就會安然無恙,總共才兩分鐘的節目,竟功虧一簣在這一秒鐘上!

人們最害怕的結果也出現了:手術後劉岩雖神志清楚,但下身無任何知覺!

無可挽回的代價

劉岩的父母從呼和浩特急忙趕來,原在家裡興高采烈地準備收看開幕式的雙親,面對躺在病床上的獨生愛女,如晴天霹靂,悲痛欲絕。"由於車臺操作失誤,提前撤出,造成獨舞演員劉岩從近三米高空踩空、墜落。導致演員劉岩嚴重受傷,並為此付出了無可挽回的代價......"奧運會開閉幕式運營中心的一份"情況說明"的材料上這樣寫著,讓人們掂量到"無可挽回"這四個字的凝重。而在這份"說明"中,還給予了劉岩很高的評價,評價她"在開幕式工作期間表現突出、任勞任怨、不怕苦、不怕累,始終把‘祖國利益高於一切'放在心上,以實際行動完成好每一次表演,受到了領導和全體工作人員的一致好評。"

剛剛步入婚姻殿堂

而據知情人士透露,劉岩前不久剛剛與中央電視臺導演郎昆步入婚姻殿堂。

前一段時間,名模馬艷麗宣稱因為丈夫郎昆婚外戀,已正式與其離婚一事在各大媒體上熱鬧了一番,而中國娛樂網網友早在2006年就拍到了郎昆與一名"白衣女子"甜蜜逛街的照片。而照片中溫柔婉約的姑娘後來被踢爆正是當年參加過春晚表演的劉岩。

隨後,媒體便爆出馬艷麗與郎昆婚姻出現危機。這期間,即使自己被拍到和女子甜蜜逛街,郎昆也一直沒有承認自己的婚姻有問題。對此,馬艷麗也不作回應。直到前不久,馬艷麗無奈對外宣稱因為郎昆婚外戀,雖然自己多次上告中央臺的領導,但卻沒能挽回。目前自己已與郎昆離婚。這一聲明最終讓兩個人的婚姻危機明朗化。而據知情人士透露,就在前不久,離婚後的郎昆正式迎娶了劉岩。

劉岩資料

身高170厘米、1982年出生的劉岩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雖然年輕,劉岩卻已是獲獎"大戶"了:2001年獲全國荷花杯舞蹈大賽銀獎,2002年獲全國舞蹈電視大賽銅獎,2003年獲桃李杯舞蹈大賽銀獎,2004年又獲得全國舞蹈大賽金獎。她曾在三部舞劇中扮演過主角:《瓷魂》中的瓷靈、《西廂記》中的崔鶯鶯、《紅河谷》中的丹珠。


劉岩



(本文略有刪節)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