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謀子的苦衷驚天動地!

作者:姬振華 發表:2008-08-12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開幕,網上惡評如潮。日前張藝謀自辯::"其實我是中國人的一份子,我沒有任何奇怪的東西,我都是跟著中國人,跟著大傢伙兒在變,不是我自己在變。好多以前喜歡我電影的人,老講我是一個鬥士,認為我今天不是一個鬥士了我就墮落了,我就招安了,我就腐化了。其實我只不過是跟著大傢伙變的,我哪有那麼多特殊性啊,今天你看誰在那裡當鬥士啊,當鬥士都特孤獨,而且沒人理,大家都認為不值當,大家現在都是很實際的!我現在關心很多其他的事情,我不太想光鬥爭了。以前那都太不成熟了。"
為了名韁利索,張君藝謀,你敢說沒欣賞過、借鑒過納粹德國的宣傳名片《意志的勝利》、《信仰的勝利》嗎!?電影《滿城儘是黃金甲》、歌劇《奏始皇》中,炫耀的是什麼!這是嚮往和平的中華民族嗎!其精神實質倒像當年以南京大屠殺為豪的軍國主義的日本帝國!更像民族社會主義的納粹德國!為什麼把民族主義、國家主義的納粹美學、軍國主義的侵略美學強加於歷史上平和的中華民族?

任何一個民族的文化都有負面的東西?而更多的是正面的寶藏!

中華歷史上有短命的秦始皇、隋陽帝;更多的是伏羲、神農、黃帝、堯、舜、禹、湯、周文王、周武王、漢文帝、漢景帝、光武帝劉秀、唐太宗李世民,宋太祖、明太祖、康熙帝等。

刻意倡導負面的東西,曾招致古羅馬帝國精神墮落而滅亡!

人們像看戲一樣欣賞殘酷、殘忍:為角鬥士被凶獸咬下頭盧而鼓掌、喝采!因一批批的異教徒少女裸裎、捆綁在石柱上,被群獅撕裂而幸災樂禍!而解恨、歡呼!以為在懲罰火燒羅馬城的群犯!

毛澤東對民族文化的主張,口頭上說過:「吸收其民主性的精畢;剔除其封建性的糟粕!」

如果他真這樣做了!沒有人會為張導的電影《英雄》鼓掌,人們耳聽著肉麻的台詞:什麼「胸懷大志,腹有良策」!那是賣國之志!愚民之策!他們會齊聲說:呸!他們知道「古為今用」:會明白借秦始皇在捧誰!人民對你所塑這的《英雄》會極為反感:人民會為刺客因反悔而投降,反被亂箭穿身的情節而憤怒!因為這位賣國的「奏始皇」為一己之私,,不僅隨意改造歷史,而竟敢把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己經普及的人道主義價值觀徹底顛覆而倒轉!

關於統治者與人民的關係,中華亞聖孟軻,孟夫子原本說的是:「君視臣民如手足,臣民視君如腹心;君視臣民如草芥,臣民視君如寇仇!」

而影片《英雄》向民眾有意滴灌的是:「暴君視民如草芥!」卻要「民視暴君如腹心!」憑什麼?就憑他是《英維》!?---〈喊叫要〉統一中國的「大英雄」!

灌輸的是民族至上!統一至上!國家至上!暴政不要緊!草芥至下!暴君至上!

雖然網特們叫囂要搞狼圖騰崇拜!取代龍的傳人!號招「學狼性!」也曾叫囂要「殺得臺灣雞犬不留!」但那太露骨!沒有美學包裝,除迎合民族主義憤青外,民眾討厭,灌不進去!但是您的特殊性就不同了!別太謙遜了!是大家影響了你,讓你隨了大流,還是你影響了大家,讓大眾也隨了你的電影大流呢?

中共軍方為備戰臺灣,曾委託新浪網在兩萬人中進行了一次問卷調查,問題是「戰爭中你會向戰俘、婦女和兒童開槍嗎?」百分之八十的人回答是肯定的:「會!」如果這兩萬人是社會的縮影,這樣一個「和」的社會,對於無房可住、無地為生、無處申冤、無處復仇,因強折屋、強奪地的各省市中、下層含冤茄苦民眾,或家破人亡,或傾家奪產,投訴被打,上訪被抓,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的各不同階層幾百萬冤苦百姓是一種平衡,極缺德的危險平衡!您為奧運開慕式創意的大寫的「和」!對於維護這種平衡,不能說光是隨大流?沒作一點貢獻吧!

大寫的「和」,好啊,這不是民族文化嗎!可是不停的抓人,不停的酷刑,不停的抄家,不停的迫害,不停的活摘法輪功民眾活體器官,還得要和上邊講和!

請問張藝謀:怎麼和?停止上訪?有冤活該?血債莫償!失蹤莫問!打死莫驗!哭著和?尋死去和?還得背地裏在上吊去和!找錯地方還會給您大寫的「和」字抹黑!

但這個大寫的「和」字抹煞了、掩蓋了一個極黑暗的國內恐怖現!在納粹化的金盾工程監控下的人籠寨內,各階層百姓不論貧富高低,還得接受您遵命留下的「精神遺產」!內外夾攻?

張先生的遵命美學中的人海!是中共的強項!與朱成虎院長威脅老美的戰略優勢,性質是同一的:那就是人海價值觀!

中共手中握有十三億條人命作老本!在金盾工程科學監控下:無論貧富高低,可以讓人命活,也可以叫百姓死〈拆你家的房屋,說拆就拆!抓你家的人,說抓就抓!殺你家的人,白殺!〉;就敢用來和老美賭一把熱核大戰!世界上誰有這種戰爭資源?金正日只握有幾百萬人質不過是小賭徒,誰敢用十來億人命甩來豪賭?試看天下誰能敵!

西方都愛惜人命,法國某外長還沒看到中共輸出價值觀?!這不剛亮幾句話,就把老美鎮住了!布希光顧,說不定是朱院長下那份請帖!


當然張先生自巳也是靠狼奶成長壯大的!也是受害者兼作犧牲的,但也不可能兩頭討好:既遵命餵了百姓狼奶,又不被人看透!苦衷向誰訴?

千萬莫學江某人!還是多多關心自己的靈魂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