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賣到我們這裡山西農村的四川媳婦(圖)

發表:2008-08-12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我們村在當地屬於比較富裕的,有錢人家都娶本鎮女孩子,一般需要5-8萬,稍次一點的人家會娶山裡的女孩子,一般需要3萬元左右,最窮的人家或是年齡大的,一般會娶四川女孩子,1萬元就可以搞定。

說實話,四川女孩子嫁到當地一般是被騙過來賣給那些人的。

對四川媳婦最早的印象是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鄰居二虎子買了一個四川媳婦回來。

她很大方,性格外向,娶來的幾天後到我家裡串門。

她講四川話,說的非常快,一句話也聽不懂,我只記的自己一直躲在被子後面傻笑。

一年後,她就會講本地話了,有時夾雜著四川話,也能聽出大致意思來。聽說她也是被人帶過來山西賣的,她很能吃苦,種了不少地,生了兒子後,有幾次警察去家裡解救她回四川,她都沒有走。

再後來,她把自己的親妹妹也從四川帶來了,嫁給村裡另一戶人家。

等我上初中的時候,村子裡四川媳婦估計有50多個了。

同學們都說,本地女孩子嫁的太貴,總有一天,我們村會淪落成個四川村。
  
記的有一年,村裡有一個54歲的老光棍買了一個20歲左右的四川媳婦,人們都說老光棍有福氣:那女的特別漂亮,就是走路有些拐,給老光棍能生個大胖兒子。

我也湊熱鬧去老光棍家裡看了,大魚大肉的擺了一坑,但是,那個女孩子在坑上躺著,捂著臉,一動不動。

再後來,聽說女孩子寧死不屈,老光棍找人販子要回了買媳婦的錢,並把那個女孩子送回給人販子了。

又有一年,二虎子的媳婦從四川帶來三個女孩子,前兩個都賣了,最後一個帶小孩子的女人一直沒有賣掉,我經常半夜聽到他們一家人在院子打那個女的。

有時晚上看到,那個女的被他們打完後,一絲不掛的在院子裡蹲著,旁邊還有她四歲的孩子。

其實村幹部都知道這些情況的,但是沒有人管,他們甚至為買來媳婦的人幫忙辦理結婚證。

我很看不慣這種事,但是,我不敢管這些事。

有次下課回家,聽我媽說那個女的嫁到鄰村去了,賣了8000元。

媽媽說可憐的這些四川女人,被當作動物賣了,命都不值錢,說家裡人不知道要怎麼擔心了。

隔天,鄰村送回這個女人了。

據說她一晚上不睡覺,就是抱著兒子哭。

又是一頓狠揍,大白天,周圍好多人圍著看。

那個女人哭著斷斷續續地說:她在二虎子媳婦的鄰村住,二虎子媳婦騙她來北京工作,說是賣衣服,一個月1000元的工資,她就跟來了。誰知道是被賣到這裡來了。

周圍人都無聲地看著,沒有人說話,沒有人敢拉架。

村裡有一個外省來的屠夫,兒子有二十五、六歲,因為家裡窮,一直光棍。

她們又以1萬元的價錢把她連同孩子賣給了他。

買了她以後,他們一家人就離開我們村子了。

後來聽說那個女人得精神病了。孩子也不知道哪裡去了。
  
我初三那年在外地讀書,有個週末回來,聽說二虎子的弟弟三三也買了個四川媳婦。

我印象裡三三媳婦跑過幾次,被逮回來,一家人打了個半死。

給她家裡發的信件,也被村裡郵局一封封的扣住了。

從她寫給家人的信可以看出,她家裡比較有錢,是被同事的朋友連同她的同事一起騙出來的,先說帶她們去外地玩,上了車給她喝了飲料,她就不知不覺的被賣到這裡來了。她讓父母拿7000元來贖她。

我媽說真是可憐啊,下輩子也不轉成四川人。

我說私扣別人的信件犯法,我媽說在這裡誰跟你講法律。

每次看到她在門口一個人站著,我就遠遠地朝她笑一下。

我不敢跟她講話,因為她家裡人說,一旦她跑了,平時誰跟她講話多,就跟誰沒完。

警察來解救過幾次,聽到風聲,家人早把她藏起來了。幾次她都沒有見到警察的面。

如今她三個孩子了,家裡也蓋了新房子,但她從沒有回過四川。
  
後來二虎子兩口子天天在外邊打麻將,感情也不好了,經常打老婆。

98年的一天,她媳婦說回四川再帶幾個女的來。

走了以後再也沒有回來。

有幾年常給兒子寄衣服回來,也打電話給兒子,但是,爺爺奶奶不讓接電話。

再後來就沒有音訊。

她妹妹還在我們村裡,日子過的很幸福。
  
二虎子最小的弟弟幾年後也娶了四川媳婦,聽說特別勤勞,天天幹活,還織毛衣,一口一個爸媽的叫,比其它四川媳婦開放,無論是否當著人的面總是對丈夫摟摟抱抱的。

娶來十幾天,媳婦說要去和一起來的幾個姐妹聚聚,讓丈夫送她去鄰村那戶人家。

天黑的時候,就聽說那個媳婦跟幾個四川來的女人一起跑了。

當年他又娶了一個14歲的四川媳婦。

有過這次後,他們對這個媳婦看的更緊了。

小姑娘逃跑過一次,差點被打死。就再也沒有跑過。

現在已經生了兩個女孩子了。天天跟著家裡人種地。
  
還有一家買了個四川媳婦一直不能懷孕,家裡人懷疑媳婦上了環,婆婆用鐵絲幫她取環,環沒有取下來,大出血,那個女孩子沒幾天就死了。
  
我很同情被賣來的那些女孩子,眼睜睜的看著她們的眼眸從清純變成了麻木,無法想像她們的心裏到底有多少恨,更無法想像她們的父母在兒女丟失後是怎樣度過一個個不眠的夜晚。但是,我沒有辦法去幫助她們,現在回村裡,我也很少跟她們講話,總覺得有些虧欠她們。

四川媳婦也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最終留在了村裡。

来源:山西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