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生活由奢入儉,影響經濟發展

發表:2008-08-13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大眾消費在十七年以來第一次持續三個季度下降,經濟學家說美國人的生活方式開始由奢侈走向儉樸。

在第二季度時政府的退稅還足以維持可觀的消費數字,但是人們花錢的數量遠遠不如國會議員們希望的那麼多,很多人並沒有把退稅的錢全部拿出來消費,相反,他們把這筆意外收入存起來,或在用來償還之前欠下的債務上。

經濟學家分析,大約只有六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退稅金被用來消費。

美林證券的經濟學家David Rosenberg說:" 儉樸的生活方式逐漸取代了奢侈的方式"。像"性與城市"裡的那種消費方式已經過時,人們開始恢復了五十年代的節約生活方式。

本星期美國政府將公布第三季度的大眾消費數字,七月的零售數字,七月消費價格指數,以及六月份的外貿數字。

高盛的經濟學家說這些數字都會顯示美國經濟已經在衰退中。

Nomura 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David Resler說越來越差的大眾消費使美國經濟出現正增長,如果美國消費者都不花錢了,那麼全世界的經濟增長都會受到影響。

消費者面臨的三大難題是:高能源價格(現在有可能得到緩解) ,個人資產繼續縮水,近年來薪水幾乎沒有增長。

根據一些經濟學家的預測,美國六月的零售數字大約為上升0.1%,七月則為下降0.3%。

七月的卡車和小汽車銷售非常糟糕,下降了8.3%,達到16年來的最低點。

經濟學家說,如果不把汽車銷售算在內的話,其他的零售數字上升了0.6%。七月份各大連鎖店銷售都很一般,對於未來的一個季度也不樂觀。

雖然七月份油價有所緩解,但是整個七月的平均油價仍然比六月份高,所以加油站的銷售可能不錯。

據估計,七月的消費價格指數可能上升為0.4%,如果把核心的食品和能源不算在內,消費價格指數應只上升0.2%,比六月份的數字要好。

不過,經濟學家Stephen Stanley警告說一旦美國經濟復甦,通貨膨脹就會重新抬頭。

雖然汽車行業的銷售不好,但是汽車製造業的產出在七月份會使美國總工業產出增加,上升率可能為0.2%。通常夏季是汽車行業的淡季,因為汽車行業要在這個季節進行所謂的"休整"。但是今年以來由於產品需求低,一直都不忙,所以根本就不需要這個休整。

可是,經濟學家預期這個由於汽車行業導致的工業產出上升不會持久。


来源:MarketWatc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