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小餐廳不給俄羅斯首富面子1夜成名(圖)

發表:2008-08-14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首富、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老闆阿布拉莫維奇日前前往義大利馬爾米堡市一家餐廳就餐時,被餐廳經理以客滿為由拒之門外。阿布表示只要能為他們騰出位置用餐願意出2倍的價格埋單,但仍被拒絕。惱羞成怒的阿布當即拂袖而去。

現年41歲的俄羅斯首富、切爾西足球俱樂部經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資產高達187億美元,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15名,無論走到哪裡,身邊的人無不對他唯命是從。但令人驚訝的是,日前在義大利度假期間,當他和26歲女友達麗亞·朱可娃等一行8人前往海濱旅遊勝地馬爾米堡市一家餐廳就餐時,36歲的餐廳經理大衛·瓦伊安尼竟然絲毫不給他面子,以餐廳客滿為由將阿布等人拒之門外!儘管阿布因吃了"閉門羹"而惱羞成怒,但經理大衛卻因拒絕俄首富而一夜成名,被義大利媒體捧為"英雄"。

餐廳門口竟吃"閉門羹"

8月9日,阿布和朱可娃乘坐其5艘豪華遊艇中的第3大遊艇--"深藍號",來到義大利旅遊勝地托斯卡納區最著名的海濱小城馬爾米堡市。馬爾米堡市目前是俄羅斯億萬富翁們的度假天堂,多名俄富豪都已在當地的黃金海岸邊購置了天價豪宅。

剛一上岸,阿布就和女友在6名保鏢和助理的簇擁下,前往馬爾米堡市"比斯特羅特"餐廳進餐。該餐廳以海鮮美食聞名,特別受到富豪貴客歡迎,每位價錢100歐元起,而且不包括紅酒在內。

對於餐廳來說,能迎來阿布這樣尊貴的客人無疑是一種"莫大的榮幸"。但令阿布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當阿布一行8人來到餐廳門口時,餐廳經理竟然絲毫不給其面子,將阿布等人拒之門外!

阿布惱怒拂袖而去

儘管餐廳經理大衛很清楚阿布是聞名全球的超級富翁,但他對阿布的一名助理稱,他不可能讓阿布他們進入餐廳吃飯,因為餐廳內的所有位子都已經被事先預訂了!大衛對阿布的助理說:"不好意思,我們今天訂座額滿,你們可以明天再來。"得知這一消息,阿布並不肯罷休,表示只要能為他們騰出一些位子進去用餐,他願意以高於正常2倍的價格埋單。

然而讓阿布驚訝的是,儘管開出如此優厚條件,但大衛依然不為所動,最終他乾脆下了"逐客令":請阿布到別的餐廳去試試。據目擊者稱,阿布顯然從未受過如此怠慢之舉,吃了閉門羹之後,惱羞成怒的他當即拂袖而去,決定"一分鐘也不在馬爾米堡市多呆了"。隨後,他下令遊艇船長立即起航離開,然後"以全速向地中海上的另一度假區撒丁島開去"。

並非故意要首富"難堪"

有趣的是,餐廳經理大衛也因此事而一舉成名,被義大利媒體捧為"英雄"。10日,馬爾米堡市的市長烏姆博托·布拉提在接受義大利《晚郵報》採訪時表示:"這一新聞將讓那些喜歡馬爾米堡市的人感到高興,而我們也很樂意為阿布提供其他餐廳的電話號碼。比斯特羅特餐廳在拒絕阿布用餐這件事上做得很對--在馬爾米堡市,所有規則不僅對普通市民適用,而且對外國遊客也適用,就算你再有錢也不能破例。"

不過,餐廳經理大衛辯解稱,他事實上並沒有故意令阿布"難堪"的意思。他說:"我只是簡單地告訴阿布的助理,我們已經滿員了,並建議他明天再來。我本人和阿布拉莫維奇並沒有什麼過節,10天前他來過我們餐廳,他是個很友好、誠懇的人。他能光顧我們餐廳,這對我來說是種榮幸。問題是,我們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餐廳,如果座位已經預訂完畢,我們不可能為了他擠掉別人的位置。‘比斯特羅特'餐廳有權對他說不,在這裡人人平等。"

賽車大亨也被轟出海灘

阿布顯然並不是唯一一個在義大利吃"閉門羹"的富豪。上週末,義大利賽車大亨、F1雷諾車隊經理弗拉維奧·布裡亞托利和妻子艾麗莎貝塔·格雷格拉西到撒丁島的卡普裡喬利海灘度假時,將其遊艇開到一個人滿為患的海灘附近,並試圖在那裡停靠。當遊艇高速衝向海濱時,令海中游泳的人被迫紛紛避讓,結果引發眾怒。惱火的遊客紛紛衝他大吼:"丟人!傻瓜!回家去!"甚至有人用桶裝滿水和沙子向遊艇上的他和妻子投擲。最終,弗拉維奧的遊艇被憤怒的人們轟出了海灘。

民眾反感炫耀錢權

事實上,近來義大利民眾正越來越看不慣那些腰纏萬貫的富豪,而後者在公眾場合也不再像以前那樣風光。義大利《新聞報》表示:"從義大利北方到南方,現在人們越來越反感那些喜歡到處炫耀金錢和權力的人。"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似乎也順應這種潮流,在即將開始的假期中,不搞奢侈派對。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