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庶民同罪!科威特親王販毒判死

發表:2008-08-14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威特的司法體系或許正面臨空前考驗。一名王室成員近日因販毒遭判死刑,雖然法界拍手叫好,認為這是科國司法平等的里程碑,但遭判刑的親王及王室成員已經宣稱將向元首沙巴赫親王求情,特赦饒他一命。

創科威特司法史首例

這位現年五十多歲,名叫塔拉爾的親王是2006年過世的元首賈比爾親王的侄子,他早在1991年就已經因為走私海洛因惹上麻煩,遭到埃及警方逮捕,但當時他辯稱只是拿來做"個人用途"。而這次被自家人、科威特警方查到,他竟然變本加厲帶了十公斤的古柯鹼及七十五公斤的大麻煙。但他還是辯稱,他雖然有毒癮,但不是毒販,"不管科威特人民怎麼說,只有國王才能決定我的死活"。

法官在宣判時斥責塔拉爾,說他是"自願走上邪惡之路,所以毫不值得同情"。法官並指出,塔拉爾將毒品販賣給青少年,危害之大,已經威脅到整個科威特社會。最後除了塔拉爾被判極刑,同夥三人遭判無期徒刑、兩人被判七年重刑。

阿拉伯國家對販毒的法令一向嚴格,不過執行上各國寬鬆不一。自從科威特引進死刑後,迄今處決的七十多名人犯,要不是殺人就是販毒。但對王室成員判處死刑,這還是破天荒頭一遭;這項判決一出,法界一片叫好之聲,認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句話終於落實在科威特了。

不過,除了塔拉爾在監獄內隔空喊話,連王室長老都認為茲事體大,宣稱將尋求元首沙巴赫親王特赦。沙巴赫是否會特赦還不得而知,一旦決定法外開恩,他不但會面對輿論壓力,連握有部分監督權的國會都可能起而反對。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