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人大代表吳振海非法集資6.1億

發表:2008-08-14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河南省商丘市未來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商丘市人大代表吳振海以招收代理商名義,非法集資金額達6.1億元、涉及7400名集資者。71日,吳振海和公司25名職員被警方拘留,公司賬目被查封。

 

榮譽金冠+利率誘惑

眾多集資者上鉤

 

據《新京報》報導,2004220日,還沒有正式註冊,未來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已宣佈成立,吳振海允諾對集資者年回報率達40%

 

在未來農業公司的宣傳冊中,裝有各級領導,專家來該公司的視訪相片,記錄著該公司的各種榮譽。其中:農業部認定的「農產品加工企業創新機構」;河南省政府評定的「河南省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河南省工商局認定的「重合同、守信用企業」;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的「國家級農業旅遊示範園」。而農業部原常務副部長、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王連錚,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許越先向公司頒發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原種繁育基地」匾牌等。

 

山東東營的一位集資者說,吳振海允諾的年回報率40%若是迷幻藥,那麼未來農業的這些「榮譽」以及政府背後的支持則是「定心丸」。

 

政府支持:先圈地蓋樓後辦手續

 

20063月,吳振海徵用了睢陽區古宋鄉老南關村的土地520畝建設包括賓館、種植園在內的未來莊園。一畝地一次性補償27600元買斷。村民劉宏岩對記者說,他的基本農田被徵用時,只是被通知簽字,沒見任何政府批地的手續。他還說,村民李東風因在村民會上發了一句牢騷,十幾名鄉幹部、村幹部、派出所協警一齊上,要抓他去派出所。

 

今年622日,吳振海在最後一次「股東大會」上,列舉商丘領導對他的支持。其發言稿寫道,「原市委劉滿倉書記,在莊園建設和征地的關鍵時期,一個月曾6次到公司明察暗訪,解決難題;而原市政府王保存市長(現任市委書記),為了園區的規劃建設,帶著職能部門來園區現場辦公,就地解決問題---。」

 

同時,吳振海還在會上感謝曾任商丘市主管農業的副市長胡向陽「事無鉅細」的支持。

 

設上市騙局遊說集資變原始股

 

為解決無法兌付到期的數億元債務問題,20078月,該公司對集資者宣布:公司準備在國內和英國同時上市。承諾集資者若將借款轉為股權,那麼在20089月公司上市後,他們將獲得不低於40%的回報。

 

所有借款到期的集資戶,都被業務員勸說將本金和分紅先不取,轉為原始股後回報率將更為可觀。

 

然而,未來農業上市的夢想很快成為泡影。

 

吳振海被抓後,商丘當地一名集資者劉華手裡攥著一大摞當地報紙,版面上,一個個笑容可掬的領導熱情地握著吳振海的手。「我不明白為什麼未來農業非法集資這麼久,政府非但不管,還處處支持。」

 

集資者們開始蒐集當地政府支持縱容未來農業公司的證據。山東東營的幾名集資者表示,他們正在尋找律師和同行,準備集體起訴商丘市政府。

 

另據《新京報》報導,因奧運之事,當地警方稱對此案非常警惕。714日晚6時左右,在鄭州市緯二路河南省政府門前,數十名集資者被勸阻後,列隊進入大巴車中。

 

(應本人要求,文中集資者為化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