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蘋果緩解痛經(圖)

作者:朱英 發表:2008-08-14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行腹痛"中醫稱之為"痛經"。食療法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醫學研究表明,紅酒能通經活絡。如氣滯血瘀型痛經病人適量飲點紅酒能疏通經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弛,緩解痛經;氣血虧虛型,中醫認為甘溫能補能緩,因紅酒辛甘性溫,有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功效;對寒濕凝滯的痛經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濕,活血通經的作用。
 
 
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有研究提示:生物類黃酮,可調節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清脂質;擴張血管,解除痙攣;蘋果含有的糖和鋰、溴鋅、鎂等元素,是有效鎮靜的安眠藥。 
 
 
紅酒燉蘋果的做法:蘋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狀。把蘋果放入奶鍋裡,倒入紅酒沒過蘋果,用中火燉煮15分鐘,關火,蘋果在紅酒中浸泡兩個小時後,即可食用。

民間治療痛經的食療方法也很多:如烏豆蛋酒湯、姜艾薏仁粥、益母草香附湯、山楂桂枝紅糖湯、姜棗紅糖水、姜棗花椒湯等等。

要想通過食療解除痛經之痛,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等。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