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通人性 長沙女士江邊遛龜成奇聞 (圖)

發表:2008-08-14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長沙湘江路沿江風光帶見到遛龜的譚女士時,已經有一大群人正在圍觀這只可愛的烏龜。烏龜伸著頭,好奇地看著大家,慢條斯理地挪動步伐,絲毫沒有膽怯。龜殼尾部被穿了兩個孔,一個鑰匙扣穿在孔裡,再連著一根紅色繩子,而繩子的另一頭則由譚女士像遛狗一樣隨意牽在手裡。

譚女士介紹,這隻烏龜是一隻草龜,它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叫"鐵甲小寶",龜齡已超過十歲,重約一公斤。"我餵了它十年了,這傢伙已經通人性,每當我喊小寶時,它都會伸出頭來看我",說完譚女士表演了一番,這隻烏龜聽到喊聲時伸了伸頭,逗得圍觀的人開懷大笑。這隻烏龜主要吃泥鰍和小魚,長得很慢。"今年我還買了 20塊錢一斤的黃鱔給它吃,自己都捨不得吃咧"。

每天清晨,譚女士到江邊晨練時都會帶著這隻烏龜出來,為此她特地花二十元錢買了一個竹籃。"只要我把它提到江邊,它就會拚命地往外爬,要往江裡跑。"而這隻烏龜很很通人性,把它放到湘江裡時,不會亂跑,有時鬆開繩子也不會遊走。最讓人喜歡的是,每當這隻烏龜要大小便時,它都會自覺爬到廁所去。這隻烏龜怕冷不怕熱,過了農曆九月份,它就開始不吃不喝準備冬眠,每當到了這時候,譚女士就會給它干乾淨淨地洗個澡,然後把它放到鞋盒裡,用布小心翼翼地蓋起來。
烏龜通人性 長沙一女士江邊遛龜成奇聞

好玩!原來烏龜也是可以拿出來遛的。
 

 這隻烏龜一點都不怕人。

只要譚女士把籃子放到湘江邊,這隻烏龜就想往外爬。
到了湘江裡,它就很安靜了。
這隻烏龜吸引了很多人圍觀。

"曾經有多人出高價要買這隻烏龜,我都沒捨得賣",譚女士牽著"鐵甲小寶"悠閑的往前走去。

小資料.草龜

草龜,中國大陸除了東北、青藏高原、山西、內蒙古、寧夏、新疆等地沒有發現以外,其他的地方均有發現。野生草龜棲息於江河,湖泊,池塘中,以小魚、蝦、昆蟲、青蛙、植物等為食物。草龜屬於半水棲動物。經常會爬出水面,到岩石或木樁上晒殼。五齡草龜進入性成熟期。每年四月中旬,雌雄草龜在水中交配。雌龜在五月到八月間產卵。每隻雌龜每年產卵三到四次,每次產卵五到七枚。雌龜將卵產在離水邊不遠的沙土中。經過五十到八十天的自然孵化,幼龜出殼,即可下水,自己生活。草龜能長到大約23厘米長。平均壽命為五十年。和其他常見的龜類相比,草龜生長比較緩慢,體形也相對小得多。草龜有冬眠的習性。每年,當水溫降低到攝氏15度以下時,草龜開始冬眠。草龜把自己埋在潮濕的沙土中,或藏在岩縫等處冬眠。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