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稱建成"隱形"潛艇 海軍近期大規模軍演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8-14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已成功地建造了一艘能躲避雷達探測的新型潛 艇。此外伊朗海軍計畫於近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以 展示其戰鬥防禦能力。

新華網引述伊朗國家電臺12日報導,伊朗國防部長 納賈爾表示,這種無人操作的潛艇非常敏捷,並且具有 可躲避雷達探測的"隱形"能力,這將明顯提升伊朗海 軍的作戰能力。他說,伊朗軍隊已做好準備對任何來犯 的敵人施以壓倒性的反擊。

報導未披露潛艇的排水量和技術細節,也沒有說明 這種潛艇是否已經過了測試。

報導說,伊朗海軍計畫於近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伊朗軍方人士表示,這次大規模演習將提高伊朗海軍 的防衛戰鬥能力,使其在遭遇威脅時能夠做出主動和妥 善的應對。此次軍事演習為期 3天,預計將有80艘艦艇 參與其中。

自1992以來,伊朗一直在積極製造坦克、導彈、魚 雷、制導炸彈和飛機等先進武器,近年來,更是會不時 地選擇一些"巧妙"時機公之於眾,以顯示其軍工實力 。

8月4日,伊朗稱已經研發出一種高科技海軍新式武 器,可在離海岸 300公里的範圍內精確擊中任何軍艦, 而且完全是伊朗自主研發,是世界上獨一無二、最先進 的新式武器,迄今還沒有其他任何國家擁有這樣的武器 。

伊朗選擇當時進行大肆宣傳的動機很耐人尋味。 7 月19日,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和中國 6個 大國聯合向伊朗發出非正式通知,要求其在兩週內(8月 2日前)選擇接受或拒絕 6國關於停止鈾濃縮計畫的提議 。

8月1日,伊朗總統內賈德對媒體說,伊朗決不放棄 其核權利,並暗示伊朗會拒絕六國讓伊朗停止濃縮鈾計 劃的提議。美國國務卿賴斯稍後評論說,如果伊朗拒絕 停止其核計畫,美國除了要求安理會繼續對伊朗實施更 嚴厲的制裁外,並非"沒有其他選擇"。

隨後,伊朗就高調推出了這種"能輕而易舉地封鎖 霍爾木茲海峽"的先進武器。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