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登頂央視電視塔 為西藏發聲(圖)

發表:2008-08-1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CTV新建大樓。(法新社)

8月15日清晨,又一起"西藏自由"的抗議在北京登臺,一面大大的用中英文寫有「西藏自由」的旗幟出現在北京市中央商務區(CBD)新建的中央電視臺(CCTV)新建的建築的塔下,距離奧運主賽場40分鐘車程。早起的市民及北京上班族看到了這次抗議活動。   

據來自澳洲ABC公司駐華記者Stephen McDonell現場報導,在「引人注目的」(dramatic)中央電視臺新樓樓頂,幾名學生將巨大的2008北京奧運會會旗拿下,換上了抗議的旗幟。他們同時展開幾面經常與自由西藏同時出現的旗幟。

有一名抗議者繞過警察,打開旗幟,儘管之前警察得以將他們分開並試圖將他們帶走。他們用英文高喊「西藏自由」,有當地人圍觀。 在警察的制止下,幾名抗議者非常順從(passive), 後被警方帶走。 

就在ABC記者現場報導時,現場已經由身著綠裝的軍隊或武警圍了起來,不許其他人接近。「幾分鐘內,警察便從四面八方趕了過來」。最初阻止媒體攝製,但在記者們退離最近的現場後,警察便無暇顧及媒體,而是試圖把旗子從相當的高度拿下來。

自由西藏學生組織表示, 今晨示威者包括三名美國人 , 一名英國人和一名加拿大人 , 五人戴著頭盔, 沿繩爬上興建中的中央電視台大樓上的奧運廣告牌 , 在離地面約六米的地方, 展示示威橫幅 , 公安隨即將橫幅搶走, 將五人帶離現場。  

另據香港媒體報導:五名外國學生早上在北京,爬到中央電視台大樓上的奧運廣告牌,展示西藏自由標語,被當局拘留。北京公安局暫時無評論。

在過去一週裡,「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團體已在北京組織了幾次西藏自由示威活動。「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發言人星期四(13日)說,在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前舉行西藏自由示威的8名活動人士已被北京當局驅逐。
  
8名被驅逐的自由西藏活動人士包括7名美國人和1名日本人。

来源:大紀元記者費珊珊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