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攝影師在國際上展示才華的機會

採訪全世界華人攝影大賽評委

作者:明思 發表:2008-08-16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明思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將於10月舉行,記者就賽事採訪了攝影大賽評委戴兵先生和瑞內女士。

戴兵先生說,全世界華人攝影大賽截稿日期是八月三十日。他希望全世界華人,華裔,特別是中國大陸的華人能參加這次大賽,因為這是一次展示你的才華的機會。因為以前大賽很多,但真正拿到國際舞臺,在藝術之都紐約做這種大賽,這是第一次。這次應該是你最好展現才華的機會。這次攝影大賽的評判標準是純善,純美,和以往的可能不一樣。現在很多人的各種各樣的觀念,很多都是變異的。不是人的真正的人的文化,我們就是要回歸到真正的神傳文化,歌頌美好的,歌頌善的,以這個為評判標準。

瑞內女士說, 這次大賽以中國大陸為主,希望通過《看中國》網站能告訴大陸的攝影師繼續投稿,給他們一個走向國際的機會,她在中國搞了幾十年的攝影了,知道中國人走向社會不是那麼容易的。 因為這次沒有限制主題, 比較好投稿,希望通過你們的親戚朋友,或一些什麼辦法,把稿件弄出來。在香港還有一個收件地址,交稿也好, email 也好,在香港有一個分站,在香港也作了廣告。想盡一切辦法讓他們知道。 她想通過《看中國》網站,向中國大陸的攝影師說幾句話:"中國人,文化是非常豐富的,不管畫畫也好,搞攝影也好,中國人有一個非常深厚的一個基點,在那沉著,他千百年來在自己的血液中都帶著這種沉積。在國內一些搞攝影的人隨便拿出一張片子來,在國際上都可以說是上等片。可是我們沒有那個機會,就是說,走出中國,走向世界這個機會,還不是很多,要讓國際上認識我們,或者說要讓中國文化的沉殿來引導國際。所以中國人要想辦法走出來,那怕一點點小機會。"

附全世界華人攝影大賽網址:http://photo.ntdtv.com/index.php

全世界華人攝影大賽簡介:

宗旨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旨在促進在世界各地的愛好攝影的華人間的文化藝術交流,追溯中華民族內涵豐富的藝術思維;崇尚藝術作品表現善意丶表現美好丶表現光明丶表現自然狀態, 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

截稿日期

1. 報名參賽者請於2008年8月31日美東時間24點整(報名截止日期)之前,將參賽作品發送至大賽組委會。郵寄作品以郵戳為準。

2. 大賽評委會將根據收到的攝影作品決定入選名單,並在2008年9月在大賽網站上公布。

3. 大賽評委會將在寄來的照片中評出所有獎項,並在2008年10月在大賽網站上公布獲獎名單。

專題分類

本次參賽攝影作品分為4個專題,每個專題最多可投送3幅作品。每人投稿一共不超過12張。

A. 社會人文類 B. 風光自然類
C. 建築及景觀 D. 人物肖像類

獎項設置:

• 本次「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設特別獎一名,獎勵5,000美元或等值攝影器材。

• 每一比賽類別(社會人文類;風光自然類;建築及景觀;人物肖像類)均設以下獎項:

金獎一名:獎勵1,500美元或等值攝影器材
銀獎二名:各獎勵 800美元或等值攝影器材
銅獎三名:各獎勵 500美元或等值攝影器材
優秀獎十名各獎勵 100美元或等值攝影器材

• 入選作品不限,所有入選作品將獲得「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的入選證書。

• 所有入選作品將參加在美國紐約市舉辦的攝影作品展覽。
報名投稿方法以下三種投稿方式任選其中一種。

1) 網上在線投稿:http://photo.ntdtv.com/main/b5/users/login
2) 電子信箱投稿:[email protected]
3) 郵寄投稿:報名參賽者也採用掛號郵件的方式寄送參賽作品光碟。郵件請寄至:
P.O.Box 1434,Secaucus,NJ 07096-1434,U.S.A.
請註明:「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組委會收。

諮詢電話:1-646-736-2988(中文); 1-646-736-2969(英文); 傳真:1-212-918-3479

參賽作品登記表(可從大賽網站下載):

參賽者填寫「參賽作品登記表」(只接受中文或英文填寫),填寫每一幅作品參賽類別丶 作品序號丶作品標題丶作者姓名(與有效ID同名)丶所在國家丶詳細地址丶郵編丶電子信箱丶電話等便於聯繫的方式。並簡單敘述本作品拍攝技巧。如本人不願意 對大眾公布自己的真實姓名,可以同時填寫參賽者筆名,一旦入選將用相應的筆名對外公布。

入 選資格:大賽評委會將根據收到的攝影作品決定入選名單,並在2008年9月在大賽網站上公布。入選不封頂, 一旦入選我們將通知作者郵寄規定尺寸的放大照片參加最終評獎。所有參賽作品由大賽組委會處理和保管。如果參賽作品在郵寄過程中發生丟失或損壞,大賽組委會 唯表同情和惋惜。參賽作品恕不退還。

評獎:大賽評委會將在寄來的照片中評出所有獎項,並在2008年10月在大賽網站上公布獲獎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