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十年後白人不再佔人口多數

發表:2008-08-16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新的人口普查報告預測,到本世紀中葉,美國人口將從目前的3億零2百萬人增加到4億3千9百萬人。屆時人口的種族構成將進一步多樣化,白人將失去佔人口大多數的族群地位。

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星期三發表人口普查預測報告證實了人口學家多年來預測的人口變化趨勢及其對教育和就業等方面的影響,並且多年來首次以官方統計報告的形式公布。

報告指出,目前佔美國人口絕大多數的非拉丁族裔的白人人口在今後40年間將逐漸老化,人口增長率不足2%的白人數量在2030年到2040年期間將呈現下降趨勢。到2050年,白人人口將從目前佔人口總數的66%下降到46%,成為少數民族。

與此同時,目前大約佔人口總數三分之一拉丁族裔、非洲裔和亞裔等少數民族的人口總數預計將從2042年開始超過白人,到2050年,他們的人數將佔美國人口的54%,其中黑人人口由目前的14%上升到15%,亞裔人口從目前的5%上升到9%。

拉丁族裔是推動美國少數族裔人口增長的主力軍。人口普查局的報告顯示,到2050年,美國人口將從現在的3億零2百萬人增加到4億3千9百萬人,其中人口增長的絕大部分來自於拉丁族裔。報告預計,到本世紀中葉,每三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是拉丁族裔。   
*移民推動人口增長*

華盛頓智囊機構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人口學家威廉.弗洛伊(Williams Frey)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移民和人口自然增長是美國人口增長的主要來源,但移民是主要的推動力。

他說:"美國的人口自然增長率略高於死亡率。除此之外,每年大約有1百萬移民從世界各地進入美國,一段時間之後,這些移民又會在美國生下自己的孩子,幫助美國推動今後這段時期的人口增長。"

美國人口普查局的報告指出,主要由移民推動的人口增長模式和各族群之間的通婚將導致美國社會出現高度的種族多樣化,申報兩個種族以上身份的人口將逐漸增多。布魯金斯研究所的人口學家弗洛伊預計,目前在許多大都市地區的白人以外的少數族裔已經成為當地人口的主流,今後這種趨勢還會進一步擴大。根據弗洛伊的研究資料,在素有"拉丁裔移民大門"的洛杉磯地區,非拉丁族裔的白人僅佔總人口的30%。在丹佛、拉斯維加斯和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等城市的周邊地區,非拉丁族裔的白人在今後兩年之內就會成為少數民族。

*白人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顯著*

非拉丁族裔白人出生率下降是導致今後美國人口構成發生變化的重要原因。人口普查局的報告顯示,白人人口老化程度顯著,由於二戰後嬰兒潮期間出生的人口數量眾多,因此今後65歲以上的美國人預計大多數將是白人。

布魯金斯研究所的人口專家弗洛伊說:"超過55歲的人,比如說,幾乎就沒有生育能力了。和其他族群相比,50歲以上的人口在白人中的比例更高。另外,即使有生育能力的白人的生育率也很低,這可能和他們長期居住在美國、已經習慣了這裡工作和文化習俗有關,婦女尋求就業,人們追求獨立的價值等等。而新來的移民可能更注重家庭觀念。"

*人口結構變化影響美國未來*

人口的增長和人口結構的變化將對美國未來經濟和政治產生重要的影響。華盛頓郵報援引經濟學家的話說,人口增長意味著今後美國公路上可能會增加4千萬到8千萬輛汽車,房地產市場會增加3千5百萬到4千萬套新房。

布魯金斯研究所的人口學家弗洛伊則認為,美國人口構成的改變有利於美國今後克服人口老化的趨勢,有利於就業和勞動力市場。

他說:"如果我們仍然依靠目前仍佔人口多數的白人,我們將看到美國勞動力會日益減少,生育率逐年下降,並且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年屆退休,政府將需要更多的資源來照顧老年人。而通過移民以及他們更高的生育率所推動的人口增長將使我們得以擴大勞動力市場,並且使勞動力得到源源不斷的供應。"

人口普查局的報告預計,隨著今後白人大量退休,大批目前還在學校上學的少數族裔,尤其是拉丁族裔人口將接替他們的工作。人口學家弗洛伊呼籲,美國的教育系統應該把重心放在培訓新美國人和他們的後代方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